>>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上半年银川综保区完成进出口总额6亿美元左右
2018-07-11 08:48:14   
2018-07-11 08:48: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7月10日记者采访获悉,上半年,银川综保区完成进出口总额6亿美元左右,进出口贸易中,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贸易占比达三分之一,现代纺织、国际快件、裘皮服装、黄金珠宝等实体产业逐步壮大。

  制版、熨烫、缝制……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银川综合保税)有限公司工厂内,工人们正在按顺序工作,8月底,从这里加工的1000件裘皮大衣将销往俄罗斯。公司项目经理姚译杰介绍,将采取国际裘皮生皮保税物流集散+进口供应链服务、实现裘皮熟皮在保税状态下加工成成衣,然后出口或内销、投资建设丹麦KF拍卖行在银川的裘皮前置保税仓库的“三步走”计划,打通国际裘皮上下游供应链,吸引大量下游成衣厂入驻银川综保区。目前,已引入来自北京、南京等地4家裘皮服装加工企业。

  据了解,银川综保区裘皮加工企业从丹麦、芬兰、美国等国家进口水貂、蓝狐等高端裘皮,开展集皮毛仓储、加工、交易、结算、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裘皮集散交易业务,自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进口裘皮15万张、货值400余万美元。预计到2020年,拟年进口国际裘皮100万张以上,进出口贸易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同时依托中国机械设备工程(银川综合保税)有限公司计划引进裘皮加工企业超过20家,预计每年进出口贸易额超过1亿美元以上。

  在宁夏恒宝星珠宝首饰有限公司,20公斤黄金饰品正在进行加工,完成后将运往香港销往世界各地。“银川综保区厂房租金低,还有直飞国外的航线,有了这些优势,计划今年的公司产值将达到6000万美元左右。”该公司副经理洪清妙说。

  近年来,银川综保区依托至新加坡等航线开通、生产要素成本低、配套设施完善等优势建设银川综合保税区外向型双创孵化基地,吸引了广东、福建、香港、马来西亚等一批黄金珠宝加工企业,截至目前,已注册黄金珠宝企业23家,其中有5家企业已开展加工业务,并与周大生、老凤祥、深圳北金等企业对接。

  此外,银川综保区应用加工贸易工单式核销、保税展示交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简化通关作业随附单证、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先进区后报关、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一次备案多次使用等8项海关监管新政,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检验检疫分线监督管理模式3项检验检疫监管新政,进一步压缩口岸通关时间,全面提升海关通关效率,为企业进出口提供方便。

  “下一步,将按照‘三转一高’要求,坚持‘扩大开放功能、创新联动发展’的工作主线,高质量发展现代纺织、航空物流、黄金珠宝等外向型产业,高水平建设国际快件中心、裘皮集散贸易中心等开放载体,不断创新优化开放环境,进一步增强开放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综保区开放创新发展质量。”银川综保区管委会保税业务与口岸服务处处长余晓平说。(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