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银川丝路经济园有了创新基地
10家入驻企业有了“娘家人”
2018-07-13 12:42:46   
2018-07-13 12:42:46    来源:银川日报

  “本来想租公寓当办公楼,没有想到园区的创新基地给我们免费安了家。我们科技型企业在这儿还享受3年免租的优惠,创业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说这话的是宁夏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伟。这两天,刘长伟快马加鞭找人做设计、搞装修,准备尽快搬进银川丝路经济园创新基地这座“新家”。

  初来银川创业,北京人刘长伟没有想到创业氛围这么优越,企业还没搬进新家,公司已经接到了第一笔生意——同百度一起承担了银川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工程。如今,工程已经完成招标。刘长伟心急火燎地置办公司在创新基地的“新家”,目的就是为了尽快着手开展新项目的前期工作。

  宁夏亿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家”——银川丝路经济园创新基地位于大连中路以北、新丝路以西、团结路以南、亲水北大街以东。创新基地目前有办公场地4500余平方米,已入驻企业10家。7月12日,记者在银川丝路经济园创新基地看到,部分企业已经进场办公,还有部分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办公场地装修。记者留意到,这些企业有的经营智慧医疗,有的经营生态农业,还有的经营新能源产业。借助新经济、新业态的优势,这些企业不断聚集,经济价值和社会效应不可估量。

  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银川丝路经济园产业布局以非公有制总部经济、金融贸易、现代服务、智慧产业为主。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符合园区产业定位,这些产业投入小、创新能力强,能为银川市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目前,银川丝路经济园已累计签约红星美凯龙集团、世茂集团等意向企业27家,深入对接山东泰银科技、顺亿资产、天山集团及各省级驻宁商会40余家,征集储备招商项目70个,登记注册企业18家。银川丝路经济园创新基地已入驻宁夏亿车科技有限公司、海亮农业明康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同医心联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江苏泽朗集团等10家创新型企业。所有入驻创新基地的企业根据园区产业引导方向、税收贡献都享有园区一定的房租减免优惠。

  另外,银川丝路经济园正在协调新设置的6000平方米办公场所,计划为更多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办公场所。除了硬件上的支持,银川丝路经济园还计划为入驻企业搭建软服务平台,聘请国内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为入驻企业授课,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贷款等各类服务。据悉,银川丝路经济园计划在8月、9月开展路演活动,通过不同主题的路演活动,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渠道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路演活动不单纯面对园区入驻企业,还面向区内外以非公有制总部经济、金融贸易、现代服务、智慧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既能推广入驻企业的先进技术、尖端产品、优秀设计,还能展现银川丝路经济园的优越营商环境。更重要的是,路演活动能让更多企业关注银川、了解银川丝路经济园。”(记者 陈玲)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