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阳光信访直通车开进百姓心坎里
2018-08-08 10:45:49   
2018-08-08 10:45:49    来源:银川日报

  银川市信访督办局以创建“阳光信访直通车”机关党建品牌为抓手,以争创一流业绩和群众满意部门为目标,充分发扬信访干部特别有思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四有”精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首府先锋”党建品牌要求,银川市信访督办局党支部结合业务领域,确立机关支部“阳光信访直通车”党建品牌创建主题,探索“党建+信访+互联网”工作模式,打造了“创新探索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通过构建“三位一体”(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三条受理途径于一体)网上信访平台;开辟“一室两园地”(党员活动室、党员交流园地、信访承诺园地)狠抓党建阵地建设;打造“三个信访”,即,坚持运用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全面落实“阳光信访”;坚持各级领导“带案下访”,全力实现“责任信访”;坚持诉访分离,全面落实“法治信访”;突出“业务基础规范化建设”“网上信访深度推进”“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排查”“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党建提升年”的五大专项行动,提升党建、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银川市信访督办局紧紧围绕“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以创建全区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为载体,着力在精研业务、精准接谈、精建队伍上狠下功夫,提供一流窗口服务、树立一流窗口形象,为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打造平台。

  走进信访大厅,“烦了您来说说事、恼了您来消消气、累了您来歇歇脚、渴了您来喝喝茶”,让上访群众少了一份怨气,多了一份温馨。对上访群众,信访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片诚心接待,努力打造“亲民信访”。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市信访督办局在机关内部开展了创建“党员示范岗”“文明接待窗口”争当“优秀接谈员”等创先争优活动。

  同时,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帮助信访干部疏导、缓解工作压力,努力打造“快乐信访”。围绕创新理念、持续改进、提高绩效,市信访督办局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管理制度,推动工作有序运转,努力打造“效率信访”。

  通过党建服务品牌建设,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品牌理念,逐渐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党组织的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记者 周志翔)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