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2019-03-29 07:58:02   
2019-03-29 07:58:02    来源:宁夏日报

  让外来务工者安居

  “不夸张地说,自己买点锅碗瓢盆就可以拎包入住了。”租住在宁东镇文萃家园的刘晓给记者描述她刚看到“新家”的情景。

  刘晓是宁东基地的企业员工,去年3月租住了这套39.59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屋内厨房、卫生间、阳台俱全,水、电和天然气都通了。之前她自己租房时,每月房租1000元至1200元左右,加上水、电和物业费,每年仅住房支出一项就高达15000元以上,这让刘晓感觉压力很大。

  “自从搬进公租房后,一年在租房方面的花销不到千元。而且这里物业服务非常好,比如换个灯泡、修个水管什么的,反映给物业马上就有人来免费维修。”刘晓满足地说,“平时小区里还有保安巡逻,我住在这里很安心。”

  同住在一个小区的廖文智对居住现状好评度也很高。两年前,他被总公司分配到宁夏,在宁东基地的分公司上班。初来乍到,本以为居住生活条件会很差,但现实远远出乎他的意料。54.59平方米的两居室,他和妻子经过简单的收拾和整理,添置了一些简单的家具,温馨舒适的小家就落成了。

  “我对目前的生活和工作很满意”,廖文智说,“在其他省区分公司工作的同事听说了宁夏这边的生活条件这么好,都想申请调到这边来工作呢。”

  让业余生活不再单调

  走进宁东群众活动中心游泳馆,一股温热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两个泳池中清澈的水不停地向外翻动。泳池边的座椅上,几名三班倒的职工刚游泳结束后在休息。泳池边还有游泳教练和急救人员,旁边的保洁人员在清理卫生。

  这是记者在宁东群众活动中心游泳馆见到的一幕。据游泳馆负责人刘彬介绍,游泳馆占地8836平方米,二楼观众席有705个座位,还配备了相应的更衣室、沐浴间、蒸房等功能区。“目前游泳馆处在试运营阶段,后续会对群众开放。”

  与游泳馆的静谧不同,相隔不远的场馆里传出阵阵喝彩声。

  “三分,好球!”在场馆中央的4个篮球架下,都有旋转、跳跃的身影。不远处的羽毛球场地,羽毛球随着拍子的撞击不断起落……

  22岁的袁涛是宁东基地一家企业的员工,也是这里的常客。在这个篮球馆没建成之前,他在不远处的小区篮球场地打球,“费鞋、费力、还怕摔”,他打趣地说,“一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不能出去玩了。”

  “现在这里的条件就好多了,有暖气空调,不怕风吹日晒。”一旁的球友李玺兵接着说,“我们一有闲时间就来,每天打打球挺好的。”

  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

  “我们公司是去年5月底进驻园区的,11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就已经建成开始运行,我们应该是目前入园企业中前期准备时间最短的企业。”

  宁夏君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安告诉记者,这些都离不开宁东管委会的大力帮助。生活上,管委会为员工提供配套设施齐全的公租房,让员工有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前期筹备运行的几个月中,由于员工少,没时间、也没有精力解决员工的吃饭问题,管委会职工食堂就将饭菜打包送到公司来;后来公司逐渐步入正轨,在筹建公司食堂时,管委会还提供场地和服务,连安装抽油烟机这样的小事都操心。

  在生产上,宁东市政公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不但提供电工和管道维修,还负责安保和保洁服务。“就拿保洁人员来说吧,感觉一批比一批服务质量高。”王新安感动地说,“宁东管委会的这些措施,让我们企业体验到他们的‘店小二’服务精神,这是宁东招商引资的一大亮点。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可以集中精力抓生产。”(霓裳 王丹丹)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