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栏杆灯杆重新喷涂、地面烟头痰迹深度清理、卷帘门上小广告逐一铲除、机械洗扫车连续冲刷……4月17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新华商圈仁义巷、中心巷、朝阳巷内,几十名环卫工人在各种清洁工具和车辆的配合下,对商圈周边的几条重要背街小巷来了一次彻底的清理行动。而除了这三条巷道外,兴庆区辖区包含城中村在内的314条背街小巷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接受全面的“地毯式”清理。

  采访中,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立刚介绍,除了主干街道,背街小巷的整洁与否,更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程度。今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兴庆区环卫已立即行动,在对主干街道重点保洁的同时,将“精细化”环卫作业,向背街小巷继续延伸。此次,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组织环卫工人和机械车辆,在5月底前,针对辖区包括城中村在内的314条背街小巷墙面、灯杆上乱涂乱画处,全部铲除清理并重新喷涂;对地面烟头、痰迹以及宠物粪便进行清理;同时,引进纯电动小型洗扫车,对背街小巷开展每周至少一次的冲洗保洁。此外,住建部门、交警以及辖区办事处也将全面行动,配合对背街小巷破损道牙道砖、下水道、行道树框进行修补,并对占道经营以及违停现场进行整治,扮靓背街小巷。 (记者 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