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平凡岗位上的电力先锋
2019-05-07 07:39:13   
2019-05-07 07:39:13    来源:新消息报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提起潘亮亮,都说她是雷厉风行、敢打硬仗、是个像风一般的女子。

  2008年,研究生毕业的她选择到宁夏电力公司最苦最累的基层单位——超高压电网运行分公司,做了一名普通的高压试验工。在工作中,她样样跟男同事比高低,爬得了电缆沟,啃得下高难度图纸,不畏寒风雪夜在一线搞验收,有空闲就学习钻研更难的领域。她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技术工作只有在现场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回忆起工作之初,潘亮亮告诉记者,那时候一边跟着师傅学习,一边勤学苦练。说起潘亮亮的学习劲头,她的师傅康晓彤最有发言权:“有一次公司购了一台进口仪器,接线原理和说明都是纯英文的,大家不能完全理解,于是亮亮就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加紧学习、翻译,还做成了小册子给大家讲解,直到每个人都能驾驭它。”

  “银川东换流站的750千伏断路器是全国首台,曾经被称为‘天下第一罐’,有一次因为内部故障导致了跳闸,当时大家都找不出原因,这时候亮亮发挥理论特长,不但将问题找出来了,还分析出了症结所在。为了看图更直观,她还自学制图软件,给部分断路器画了三维图。”提起亮亮的出色,她的第一任班长崔巍赞不绝口。

  在基层单位的7年间,潘亮亮从事过高压试验、继电保护、直流运维及带电检测四个专业,历经班员、工作负责人、运维主值、班长、专责等五次角色转变。

  2015年初,潘亮亮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调入宁夏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主管变电运维及直流换流站运检。

  来到管理岗位上,她率先提出在宁夏建设“智能运检体系”的思路,带领职工研发变电运维管理系统,推进智能巡检机器人在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应用全覆盖,让宁夏这个小省区在智能运检体系建设方面将很多大省份抛到了后面。

  这些年,她一边工作一边坚持写论文、搞研究,发表的6篇论文均被核心期刊收录,独立完成及参与的成果六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她所参与的科技研发成果多次获得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小霞)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