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雷锋纪念馆在贺兰县揭牌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9-05-14 18:26:05   
2019-05-14 18:26: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5月14日,雷锋纪念馆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银川市(流动)展馆在宁浙电商创业园揭牌。该馆定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接受社会团体学习教育的同时,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建馆期间,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先进的展陈技术,选派馆内专业人员协助筹划和展陈,贺兰县与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达成共识,共建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银川市(流动)展馆,通过国家级展馆对地方展馆的扶持,保证流动展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雷锋纪念馆主题突出、事迹准确、展品丰富,按照“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系统、详实地介绍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由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

  馆内设施齐全,展览内容丰富,完全按照抚顺雷锋纪念馆陈列方式展现。此次共展出雷锋藏品470余件,涵盖刊登雷锋事迹的报纸、书籍、照片、雷锋徽章、印有雷锋头像的茶杯、题词、书签、磁卡等展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介绍,今后会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展出更多实物、人物宣讲等多种形式,推进雷锋精神传播的深入性和长效性,发挥雷锋精神在西北五省的辐射作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凝聚精神共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贺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雷锋纪念馆的建成将打造宁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校外研学教育基地,向社会各界提供学习教育服务。该馆的落成将有效推动宁浙电商创业园产业转型升级,将园区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应急安全实训、红色教育服务、中小学生“互联网+”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

  揭牌仪式上,“郭明义爱心团队”还向贺兰县、宁夏红十字会等捐款,用于扶智扶志、大病救助、发展产业等精准脱贫。(记者 周志翔)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