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刘建国:我不能让帮助我的人失望
2019-06-14 08:23:38   
2019-06-14 08:23:38    来源:新消息报

  从“破烂王”到一家硅铁商贸公司老板,一路走来,最让刘建国难忘的是,他有两位贵人的扶持。刘建国说,有人帮助你,那是雪中送炭,你一定不能让帮助你的贵人失望。

  刘建国原是农民,结婚后家里生活拮据。他不甘心以种地为生,想改变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姑父的帮助,在村里开了一家加工厂,碾米、磨面、粉碎秸秆,虽然又苦又累,但日子总算有些好转。刘建国说:“当时姑父借给我10万块钱,让我赚到钱再还给他,所以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还了这笔钱。” 

  加工厂开了一年多,收入还是没有达到刘建国的期望。他会一点电焊技术,闲暇时便帮村里人干一些修修补补的活,赚点小钱。做着做着,刘建国发现很多村里人家里有废铁,便有了收废铁的想法。除了主动送上门的废铁,他还骑着三轮车走家串户收,积攒了10多吨废铁后,便拉到废铁市场去卖,收入非常可观。 

  废铁生意蒸蒸日上,刘建国和废铁厂的孙平建立了渠道,每个月都会拉货送货,发展到后来,钢铁厂的货车上门来拉货,免去了送货的麻烦。在这期间,他遇到一个坎,一个骗子套用废铁厂的车牌,用车将自己积攒了5万元的废铁拉走了,从此无影无踪。“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我借姑父的钱还没有还清,这一车废铁将我的整个家产都拉没了。” 

  孙平知道情况后,慷慨地借给他10万元钱,支持他的生意。刘建国说:“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让我立刻又有了动力。孙平还给我介绍了钢厂、硅铁厂的生意,让我从中间赚差价,慢慢我就缓过来了。” 

  现在的刘建国,拥有一家硅铁商贸公司,还有废铁收购站,每年生意能有近百万的收入,他认为这一切和两位贵人密不可分。刘建国说,做人要踏实本分,还要诚实守信,正是因为这样,才会遇到贵人的帮助。(记者 季正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