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富故事汇
《对话网贷人》栏目走进前海惠农 聊平台背后的故事
2017-10-19 10:23:00   来源:中国网

  都说互联网金融平台是深藏不露的大家闺秀,神秘感十足。平台线上活动是谁设计的?标的如何发布?合规进度如何?声音甜美的客服美到什么程度呢……日前,网贷行业权威节目——《对话网贷人》栏目组走进三农平台前海惠农,通过一组组镜头记录下总裁吕胜云以及员工们的工作日常,为大家揭开平台的神秘面纱。

  华丽蜕变 运营模式转型 

  前海惠农的前身是前海财富,成立于2014年年底, 2016年1月才正式上线运营。2015年,前海财富重点布局线下运营模式,但成效并不理想,甚至还出现过亏损。吕胜云在专访中介绍到,公司前期的线下运营模式,让平台绕了不少弯路。全国范围内的线下资产端风控难以把控,加上分公司员工对企业文化的不了解,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做好业绩。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2016年1月开始,前海惠农正式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思路,转为线上运营模式。公司积极吸纳互联网优秀人才,搭建起了更透明、合规、成熟的线上运营平台,聚焦为投资人和三农及小微企业撮合投融资交易。依托创新与精细化的运营理念,平台业绩突飞猛进,截至到目前,前海惠农线上已累计撮合了近10亿元的交易额。 

 

  强势背景 优质资产成关键 

  自平台成立以来,前海惠农深耕细作,致力于优质资产的开发。通过专业而又严谨的风控体系和审核机制,借助资产端10年来累计的大数据系统,平台帮助出借人筛选出一大批优质借款人和资产项目,为投资人有效的控制了资金风险,形成了一个运行良好的投融闭环。 

  为了让投资人更加清楚自己投资的钱去了哪里,前海惠农还会定期带领投资人去资产端所属区域山东深入考察公司赖以生存的资产情况。让更多的投资人共同监督平台借款人发展状况,为投资人创造更加透明、安全的投资环境。 

  吕胜云透露,公司业务占比三到四成的三农借款业务,目前并不赚钱。但对于未来中国经济以及三农领域的发展,他充满了信心:“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一定是在农业这一块。并且依托国资股东的大力支持,我们引进了国资企业的中药材产业链,也是属于三农领域。公司现阶段发展属于铺垫阶段,不赚钱只是短期的。” 

  严格监管 合规前行同时有所期待 

  在前海惠农发展步入正轨的同时,整个P2P行业也正处在严格监管的环境中。据网贷之家统计,2015年底至2016年初,网贷行业政策运营平台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此后,仅仅2016年和2017年退出的平台就有2000多家,而这些退出的平台中,有不少主动清盘和主动关门的案例。而近来影响最大,当属曾在行业首创垫付模式的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宣布三年内清盘所有P2P业务的消息。这与严格的国家监管政策息息相关。 

  对于现阶段监管政策,吕胜云指出:“严监管对于正规的运营平台是有利的。一直以来,前海惠农积极配合监管要求,除了早已上线银行存管外,备案及业务标的的转型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不管未来如何,平台要想生存下去,必须严格按照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要求去完成合规。” 

  不过,对于部分监管细则的调整,吕胜云表示:“我与多数业内人士一样都是有所期待的。目前行业最头疼的一个监管问题,就是限额问题。个人限额20万,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可以满足,但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如北上广深,20万难以解决借款人的多数问题,所以希望监管政策不要一刀切。 

  像前海惠农这样一个中小型网贷企业,能够在强监管的环境下稳步发展,得益于其坚定合规发展的决心。在未来,相信前海惠农将持续保持稳健加速的成长步伐,助推“三农”更富活力,打造出更加持续、健康、繁荣的普惠金融生态圈。 

  本期节目已于10月17日在网贷之家视频版块上线,投资人可以登录网贷之家官网或者关注前海惠农公众号进行观看。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来宁进行安全生...
· 银川市文化系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宁夏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
· 宁夏引黄古灌区工作组载誉归来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组织集中收看十九...
· 季栋梁长篇小说《上庄记》获北京市...
· 银川市向社会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 银川召开运输企业风险管控责任紧急...
  图片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花博园免费开放了
贺兰晴雪 云海醉人
  民生在线
· 今日清晨仍有雾 大家出行要小心
· 银川:北向南道路出口由二变三
· 矫正牙齿6至12岁最佳
· 银川:文教小区环境大变样
· 穿搭要时尚但别给健康带来隐患 天渐...
· 银川用行动为精准扶贫造血
· 银川供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 西夏区开通网络视频接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