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富故事汇
“二马”同登2017《财富》全球论坛
2017-12-07 09: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6日电  2017《财富》全球论坛6日在广州开幕,中国两大互联网企业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均抵穗参加。在各自出席主题会议时,“二马”都表达了对对方的赞赏、感叹竞争压力大、解读“赋能”,频爆“金句”。

资料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马云与马化腾当天均出席了2017《财富》全球论坛主题会议,并与《财富》杂志总裁、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穆瑞澜进行现场访谈。

  由于两人都姓马,主持人一度打趣问马化腾二人是否亲戚?马化腾赶紧说:没有没有,但与马云认识多年,以前都是互联网小弟。而马云称与马化腾是好友,并称赞腾讯是伟大企业,技术上与众不同,“虽然两家公司存在竞争,但竞争不代表憎恨,要尊重竞争对手,汲取对方所长”。

  “二马”都谈到竞争压力大。马云否认阿里巴巴垄断电商市场。他说,阿里巴巴在过去重生了18次,“每晚睡不好,总担心掉队”;而马化腾则称,互联网行业竞争无处不在,而且前所未有地激烈,好处是合理竞争促进发展,不好在于竞争太多以至感到困扰。

资料图: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有趣的是,“二马”都谈到“赋能”,解读却各不同。马云称,阿里巴巴不是一个电商公司,是赋能公司,帮助大家做电商;而马化腾则称,腾讯在推行去中心化的赋能,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影响利润掌握度,“在很多领域,我们都是‘半条命’,另外‘半条命’掌握在生态合作伙伴手上”。

  马云还放言,中国会延续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市场将向深度发展,“阿里巴巴要在2036年成为世界第一”。

  对于此前跨界拍电影《功守道》,马云说,生活比商业有意思,我喜欢功夫、唱歌,这样日子过得更开心一点,只是没想到原来拍电影挺辛苦。他还说,退休后可能会重回讲台当老师。

  马化腾则预测以后会有共享土地,种什么会由公司运营,第一、二、三产业都将与互联网结合。他还谈及“微信”在广州诞生的故事。马化腾说,微信已经超越了过去的设计,从连接人和人变成可以连接任何服务。移动支付的普及令现在人们出门不需要带钱包,中国有超过8亿人次使用微信红包。

  马化腾称自己如果没带手机会很焦虑,用眼过度导致眼镜度数增加,希望下一代通讯设备不要对眼有伤害,可以脑电波直接传输。

  他还透露,微信出来后,QQ团队在开发更多产品,聚焦年轻人群需求开发新玩法。(记者 王华)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灵武市禁止高污染车辆、大中型货车...
· 12月9日至31日银川市区机动车将单双...
· 打好蓝天保卫战 西夏区回收置换居民...
· 银川公交两款APP上线 查询神器等您来用
· 听取政府领导带队调研督查情况汇报 ...
· 12月8日起银川将新增3条公交线路 优...
· 宁夏首次出口速冻蔬菜
· 银川市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全面推进“...
  图片
航拍三峡库区蓄水后白帝城变...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
浙江长兴:“河长制” 守护绿...
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民生在线
· 好心的40路司机,你在哪里?
· 守护蓝天人人有责
· 千里寻亲一线牵
· 小男孩手卡在床体螺丝孔中
· “阳光帮扶”照亮社区矫正人员回归路
· 宁夏紫荆花纸业敞开收购 让农作物秸...
· 银川出租车司机注意啦 "气荒"期间26...
· 宁夏多部门联合打击成效明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