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富故事汇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欧美人首次在内地登富豪榜
2018-03-01 09:57:00   来源:南方日报

  全球身家十亿美元的富豪人数在过去一年激增,达到历史最高。而中国每周就增加4位十亿美元富豪,大中华区十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2月28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看到,过去一年,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其中1508位的财富出现增长,567位新晋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最能为富豪业绩增厚,据榜单显示,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在上榜的科技富豪中,美国和中国占了66%。胡润指出,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元富豪。

  据悉,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大中华区10亿美元富豪量超美国

  据榜单显示,《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其中,1508位财富比去年增长,567张新面孔进入榜单,363位财富缩水。

  全球十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437人,达到2694人。全球前十大富豪中,有7人来自美国。其中,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和马克·扎克伯格领航。贝佐斯财富上涨71%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财富上涨31%,扎克伯格财富上涨36%。谷歌44岁的拉里·佩奇首次进入前十。68岁的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诺特财富翻倍,重回前十。前十名财富平均增长了37%。

  在此次榜单上,大中华地区以819位十亿美元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大中华地区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达1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2%。其中,马化腾、许家印、李兆基分列前三强。

  据介绍,47岁的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年底腾讯频繁参与零售。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在全球范围内看,华人十亿美元富豪有870人,新增216人,占据榜单的32%,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20%)。

  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同时“白手起家”女富豪人数占到全球的80%。在中国内地,有3位白手起家的非中国籍十亿美元富豪,分别为48岁美国出生的癌症研究大亨欧雷强,财富88亿元,他在中国创办的研发抗肿瘤药物的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于2016年初在美国上市,目前公司市值已达500亿人民币;丹麦服装大鳄绫致时装的丹·弗里斯(Dan Friis)和王沛德(Alan Warburg),主要经营Only、Vero Moda、Selected和Jack Jones等品牌。胡润表示:“这是第一次中国内地有欧美人登上我们全球富豪榜。”

  科技行业仍是主要财富来源

  哪些领域最能创造丰厚的财富?

  从榜单来看,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在上榜的科技富豪中,美国和中国占了66%。

  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

  在大中华区,房地产是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164位,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分别有159位和105位上榜。食品饮料、金属和矿产行业表现也不俗,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上涨32%和31%。

  所有行业都呈现正增长,制造业在前10个行业中增幅最低,为5%。房地产从第四上升到第二。前四大行业科技、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行业的累计财富占总财富的44%,上榜人数占总数的41%。

  全球富豪大多居住哪里?

  据调查,大中华区和美国拥有全球一半的十亿美元富豪。印度今年表现不俗,反超德国重回第三。墨西哥和智利首次进入前20。城市方面,广州新增16位,位列前十。排名前30的城市中,三分之一在大中华地区。

  北京第三年领先于纽约蝉联“十亿美元富豪之都”,比去年又增加37位,达到131位。胡润表示:“如今,在邻近的香港和深圳,十亿美元富豪的数量比整个加州都要多,相比之下,香港和深圳共有157人,加州有139人。”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树台乡:摒弃陋...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享社区有位好书记
· 【网络媒体走转改】神奇“火冰”助...
·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养老服务“...
· 【网络媒体走转改】余丁早春美德园...
· 宁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迅速
· 宁夏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 西夏区总工会举办“春季行动”专场...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银川成劳动力输入型城市 返乡就业...
· 元宵节银川实施交通管制 涉及哪些...
· 银川又将开建10座小微公园
· 银川临时调整11条公交部分运行路线
· 正月十五猜灯谜
·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铜峡怡园社区...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科技种下“致富果”
·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4600人与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