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输血造血并举 恒大扶贫两翼齐飞
2017-10-11 11:43:00   来源:未来网

  10月10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恒大集团等民企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联合表彰,表彰词中“聚焦精准扶贫加强模式创新”的评价,可谓实至名归。

奢香古镇全貌

  恒大在帮扶贵州毕节过程中,发展完善了六大扶贫举措: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贫困家庭创业扶贫与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

恒大援建的幸福一村

  为确保这些扶贫举措收到最佳效果,恒大扶贫团队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自带干粮与毕节各县区挂职干部一起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细致了解贫困户的成员信息、身体状况、是否有劳动力、致贫原因等情况,然后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能力与意愿来推荐具体的脱贫举措。

恒大援建的小学

  谁也不想受穷,谁都知道富裕生活好,但总有一些人暂时不具备谋生能力或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原因失去谋生能力,从而生活陷于贫困。对此,恒大推出了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对这个特定群体进行兜底,以输血来紧急纾困。

慈善医院

  绝大多数贫困户有很强的脱贫致富愿望,但要么缺乏一技之长,那么缺乏市场信息,恒大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组“套餐”,有效培育和增强了贫困群众自身的造血能力。

儿童福利院

  套餐一: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大方乌蒙山区“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现象很突出。针对住在深山老林里面,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房子不遮风、不挡雨的贫困群体,恒大实施了易地搬迁扶贫措施。如果说这只是输血,那么恒大给每个搬入恒大新村的贫困户配建两栋蔬菜大棚,同时配备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第二产业”,就是强化造血功能。

辐射全县的东关蔬菜育苗中心

  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为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恒大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为每个贫困户配备至少两个产业项目,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贫困户既有红利可分,又有工可做,一下子有了两份收入,有产有业有恒心,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职业技术学院

  套餐二:吸纳就业扶贫,脱贫速度最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针对困难家庭实际情况,恒大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到上下游企业、恒大下属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就业。学得一技之长,有一份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就是在持久稳定地造血。

为吸纳就业人员送行

  恒大的精准扶贫模式,“输血”与“造血”并举,帮扶贫困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早日脱贫奔小康。更精准地说,恒大凭借着自身在市场经济中磨砺出来的丰富经验,以“造血”增强和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展能力作为扶贫的根本目标和主要手段,以适当“输血”提供兜底保障与生活空间为扶贫辅助手段,走出了民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市场化、项目化运作的新路,通过出人才、出思路、出管理、出技术的方式,全方位提升和加强了大方县乃至毕节整市的扶贫攻坚成效。

自动喷灌系统

  恒大精准施策、市场导向的扶贫模式,也是我国公益慈善“社会扶贫”模式在扶贫事业上的最新运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不可替代的样本价值。

恒大二村配套蔬菜基地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引黄古灌溉区成功列入世界灌溉...
· 最早降雪之后迎来最美贺兰山云海
· 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黑夜中浮云涌动蔚为奇观
· 银川驾考下周起恢复 科目二待定
· 2017“海外红烛故乡行-宁夏文化之...
· 宁夏废止11件政府规章 修改24件政府...
· 宁夏多地迎入秋首场降雪 气温持续下降
  图片
环球海洋科考起航
飞阅沙湖
银川:书香伴假期
宁夏迎游客高峰
  民生在线
· 秋十月吃三贝:海蛎 扇贝 蛤蜊
· 膏方不是补品并非人人都能吃
· 银川第八个“你送我检”开放日就在今天
· “十全十美”好日子迎来结婚小高峰
· 宁夏开通首条货运专线航班
· 女乘客为22元打车费全城寻司机
·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开启基础设施规划
· 一个善行活动的开启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