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吃惊不?银川有人豪掷574万血拼
2018-11-13 06:47:19   
2018-11-13 06:47:19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12日,淘宝推出“双11战绩”后,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淘宝“剁手”排名,从中可以看到,家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的一位土豪这个双11豪掷574万元血拼,但这个消费额可能还不是银川最多的。 

  当日上午,王女士打开自己的“战绩单”看到,在银川“剁手力”排行上,兴庆区排名第一,其次依次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通过排行榜,消费者可以查看到自己在附近区域的排名。王女士花了1200多元购买了5件商品,在贺兰县习岗镇附近区域排名第6074名,购买件数排名第189位,区域贡献排名第95位。统计显示,王女士与本区域土豪购买金额相差37万元。 

  家住金凤区鲁银城市公元的刘女士晒出的“战绩单”在微信朋友圈引起不少人关注。从她晒出的“战绩单”可以看到,她与长城中路附近的一位土豪购买金额相差573万元,购买件数相差45.4车。“我杂七杂八买了6000多块钱的东西,据我估算,这位土豪怎么说也花了574万元。”刘女士说。离刘女士家不远的丽园南三区住户王女士也将“战绩”截图晒了出来,从她的“战绩单”来看,与这位土豪的购买金额相差574万元。“我就花了100多块,所以我分析这位花了574万元的土豪应该和刘女士晒的那位是同一人。”王女士说,“战绩单”最下面还附有一栏,显示附近的土豪都在光顾的店铺,她出于好奇看了一下,排在前六的分别是玛莎拉蒂官方旗舰店、marshall影音旗舰店、喜临门官方旗舰店、玛丽黛佳旗舰店、尚品宅配官方旗舰店、玖姿官方旗舰店。“据我分析,此人的座驾应该是辆玛莎拉蒂。”王女士说。 

  兴庆区景墨家园住户陈女士的“战绩单”显示,她的购买金额与丽景街附近的一位土豪相差76万元,购买件数相差20车。“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啊!”陈女士感慨。 

  看到大家纷纷在晒“战绩单”,永宁县望远镇的王先生也赶紧看了一下自己的。“我花6000多元买了3双鞋、1件衣服,上面显示我被封为‘剁手王’,剁手金额在望远镇排名第199名,购买金额与附近土豪相差111万元,购买件数相差3.4车。”王先生感到好奇,“不知道此人花费100多万元买了些什么?”(记者  王若英)

  ■延伸阅读

  后遗症来了!

  “淘宝退款崩了”上热搜

  11月12日,“淘宝退款崩了”上了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于实时大屏反映的数字(成交额)很谨慎,“只有经过数字化改造,并且由线上驱动的才算在里面,这才是真正的双11,而不是把线下流水计入,这没有意义”。张勇表示,“双11我们不是为了数字而做,而是为了创造一个节日而做,然后利用这个节日做驱动器,驱动产业变革,走向数字化。” 

  但是,受天猫双11规则限制,当天购买的东西不能退款,因此11月12日零时一过,双11血拼的人又开始忙了。不少人发现,抢货的时候没崩,退款的时候居然崩了,以至于将“淘宝退款崩了”送上了热搜。不少网友的评论亮了,一位网友说:“连我这种从来不退款的人,今年都退了三分之一的金额,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双11的退款退货率有多高。”还有网友评论:“昨晚忙着抢货,今晚忙着退货。”不少网友反映还没来得及退款,商家就已经发货了。 

  值得吗?

  有人为“剁手”推迟手术 

  11月10日晚上,浙江医院急诊科的孙医生发了条微信朋友圈:病人急性阑尾炎,不愿意马上手术,要求择期,why? 

  “医生,还有几个小时就双11了,现在手术了购物车怎么办?”孙医生说,在检查过程中,这位女患者不断问病情严不严重,需不需要马上做手术。一问原因,原来她是怕如果这个时候手术,会错过双11购物。孙医生告诉她,做不做手术要看感染控制的情况,不要紧张,就算做手术,阑尾炎手术也只是个小手术,很快就能完成的。女患者听完松了一口气,开玩笑说:“这样晚上就能先‘剁手’了。”(王若英整理)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