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5元面值泰山币    网店预售价23元
今日零时开始预约,未面世被爆炒
2019-11-21 07:02:43   
2019-11-21 07:02:43    来源:新消息报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1月28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泰山币),21日零时开始在线预约。虽然预约期为21日至24日,但业内人士预计又会是一枚一开始预约就被“秒杀”的币。记者昨日在一些销售纪念币的网店看到,5元一枚的泰山币,钱币单枚收藏礼册装预约价最高被炒到23元;普通配保护套或亚克力盒子的也要10元一枚,而且仅限购1枚。 

  根据人民银行对泰山普通纪念币的分配数量,宁夏地区共115万枚,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独家代理。银行工作人员也在朋友圈提醒客户:“首枚圆角正方形纪念币,感兴趣的朋友周三晚上就熬夜吧!”网友对这枚异形币充满期待,表示开辟中国普通纪念币样式新纪元。“感觉很新鲜,必须约上!”“这颜值,开放预约估计瞬间被秒杀!考验手速和网速的时候到了!”也有懂行的网友说:“泰山币是我国纪念币中第一枚异形币,又是双遗龙头币,必然会受到广大藏友追捧,市场需求可想而知,预计将成为近年来最难约的纪念币。”还有人20日0时就想抢头筹,结果发现记错了时间,让人哭笑不得。 

  根据发行公告,泰山币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泰山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预约兑换后剩余的泰山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12月5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12月6日至12月8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现场兑换的机会很渺茫,因为太抢手可能没有额度。 

  中国人民银行、承担预约发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将在泰山币预约和预约兑换期的每个工作日,公布全国各地区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预约兑换进度。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官方网站将在泰山币预约和预约兑换期的每个工作日,公布辖区各地市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预约兑换进度;在12月11日公布辖区各地市现场兑换工作情况;在泰山币发行期间公布全国各省(区、市)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公众查询并监督。 

  西塔邮币卡市场藏家分析,近几年人民银行也在摸索纪念币合适的发行数量,发行数量呈现递减态势。藏家一般认为发行数量低于1亿枚是比较合适的发行量,会给二级市场留出足够的市场空间。泰山币1.2亿枚的发行量看似有点多,但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数量减少了3000万枚,作为双遗产首枚纪念币,这个数量还是比较低的。如果该币种遭爆炒,后期双遗产系列的纪念币可能会增加发行量,如果抱着赌博的心态去参与爆炒,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在收藏市场一向是“物以稀为贵”,影响藏品二级市场走向的主要是发行量。如果没能顺利预约泰山币,您可以在11月28日该币兑换后,二级市场价格回落后买几枚收藏,但不建议追高参与爆炒。网上钱币礼品专营店的价格波动很大,业内人士一般会在全国性相关投资资讯网站查询当日交易价格,具体成交价以二级市场实时价格为准。(记者    郑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