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金饰价格走高难阻消费热情
2020-01-23 08:26:21   
2020-01-23 08:26:21    来源:宁夏日报

  时近岁末,金饰市场又迎来消费高峰。

  过春节佩戴金饰、祈福平安,是中国人的传统。与往年贺岁金饰品不同,今年商家纷纷推出了创新产品。

  近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多个商场,发现各黄金饰品专柜都是人头攒动,周大福、周生生、金六福、老凤祥等知名品牌专柜前,围满了咨询或购买金饰的顾客。

  在王府井金六福专柜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个月前金价就开始一路“高歌”,2019年12月底,饰品类黄金价格已登上每克450元,近几日又有所回升。当天该柜台的黄金饰品价格为每克446元,春节活动,每克减30元,即416元。虽然黄金价格比几个月前高出许多,但并未降低顾客、尤其是女性顾客对金饰的购买热情。

  在多个金饰专柜前,记者发现很多女性顾客对鼠样造型的金坠手绳和挂坠情有独钟,这类金饰价格多在千元左右。

  “过去人们购买黄金首饰为了保值,体现经济实力和身份,现在珠宝首饰更多充当情感传递的载体。”新华百货周生生专柜负责人宋玉东表示,如今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消费观已发生巨大转变,人们对首饰的需求变得更轻盈、更日常,尤其年轻一代消费者,更看重金饰时尚化、个性化、年轻化的审美表达。

  指着柜台里老鼠造型转运珠,宋玉东告诉记者,今年周生生推出了3款鼠型转运珠,寓意着“发财鼠”。

  “今年老鼠转运珠销售火爆,因其自由搭配寓意好,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例如和钱袋搭配,寓意着‘鼠’你最有钱;与星星搭配,寓意着‘鼠’你最幸运;与葫芦搭配,则寓意着‘鼠’你最有福……”宋玉东说。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马上又要过年了,想送给自己一个礼物。”正在挑选转动珠的张女士听了销售人员的介绍,花费5000多元购买了一只小老鼠、一只小老虎和一只小苹果:“我属鼠,儿子属虎,希望我们母子俩今年平平安安。”

  “每年临近春节,我们的属相转动珠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年估计也不例外。”宋玉东说。

  在实体店火爆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选择购买黄金饰品的目光放到了线上。据了解,线上主打的首饰以轻克重、总价低、工艺较好的3D黄金产品,以及“轻奢”款钻石、K金产品为主,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1988年出生的杜晨奕对饰品情有独钟,每年年末她都会买一些黄金或者彩金饰品犒劳自己。

  去年年底,杜晨奕花3000多元买了一只黄金手镯。“当时印象特别深,因为天猫刚好在做年货节的活动,每克黄金不仅天猫平台有满减,店家自己也有满减券,折下来超级划算。”杜晨奕说,除了黄金,自己还买了一对K金耳线,花费1700多元。

  今年,让杜晨奕意外的是,黄金价格一路狂飙,竟然升到了400多元每克。“去年买的手镯,同样的克数,这几天已经涨了千元左右。就连去年买的K金耳线,价格也涨了一百来元。”即便嘴里说着买不起,这两天的年货节,杜晨奕仍没能忍住,还是购买了一对黄金耳线和一只K金戒指,“剁手”2000多元。(记者 张瑛 张唯)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杰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