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宁夏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2020-02-20 08:51:02   
2020-02-20 08:51:02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我区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本土口罩隔离衣生产,疏导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区公安机关把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工作秩序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严密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侵犯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自1月27日起各市、县(市、区)公安机关进入全面战时状态,持续实行二级勤务响应机制,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二分之一以上警力在岗在位,日均投入巡逻力量2500余人次,部署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重点医院24小时巡逻执勤,积极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自治区工信厅协调推进医用防控物资生产,全区民用口罩和隔离衣生产开始起步。截至2月15日,美益康公司日产民用口罩8200只,已累计生产10万只;汇川服装1台压胶机已投入生产,另外4台设备正在安装调试,200公斤口罩面料也已到货,待全部设备到位后,即可形成日产1500件普通防护服生产能力。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安排部署各地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严禁任何形式的集市交易行为,防止形成马路市场、露天市场等新的交易场所,对非法形成的交易市场要坚决取缔。加强对集贸市场周边食品销售店、食品超市、果蔬店及小作坊、餐饮服务等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制度。督促引导当地企业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将食品、农副产品配送链条向农村偏远地区延伸,保证价格稳定、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自治区林草局抢抓当前造林备耕时节,抓紧实施全区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截至2月17日,已下达2020年各项林草资金5.3亿元,占全年资金计划的88%。对枸杞等特色经济林基地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尽快掌握基地企业生产需求,迅速组织果树专家、技术人员分区域、分树种制定技术指导方案,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同时,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制定防范措施,适时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加大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宣传力度,充分报道支援湖北前线医疗队战“疫”情况。目前,自治区主要媒体共刊播疫情防控方面的稿件5169篇(条),累计109228篇(条)。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共刊发123篇,累计1785篇(条)。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紧急集结,不辱使命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以及新华社《夜访宁夏抗疫指挥部》单条点击量均超过100万,网信办推荐的稿件《宁夏这5个普通人的故事,看完鼻子酸了》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记者 周一青 王溦)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