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60家中邮驿站开进社区
促进垃圾分类 提升城市文明
2021-05-17 11:43:33   
2021-05-17 11:43:33    来源:银川日报

  日前,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获悉,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在银川市各居民区建成了60家中邮驿站,通过前置下沉服务,在方便居民取件的同时,提升了快递垃圾的分类和快递包装的循环使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小区中邮驿站利超商店店主马超说,自今年3月中邮驿站运营以来,给小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快捷的取件服务,同时改善了快递垃圾乱扔的情况。马超说:“我家就在馨和苑,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居民可以随时来取件,能够同时将所有快递公司的快件都取走,更加节省时间。”

  杨女士是馨和苑居民,以前有居民路边取件、路边拆件,快递垃圾不能及时扔进垃圾箱,自己快件多时要到几个快递点取件,工作日不在家很不方便。“现在来中邮驿站,一次就能把所有的快递包裹都取了,取件时间也更长更方便,快递垃圾也不乱扔了。”

  马超在他的中邮驿站里还提供了两个垃圾桶和拆包工具,居民可以现场拆快递,拆下的废纸箱、废塑料袋马超会集中收集整理。等到有快递小哥来投送快递时,就可以从中挑选快递包装盒,实现快递包装盒的回收再利用,有效减少快递垃圾。

  湖畔嘉苑小区中邮驿站,除了收发快递,还能缴纳水电费、电话费、购买蔬菜粮油、订阅报刊等,极大地方便了小区的居民。小区中邮驿站负责人吴婷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快递垃圾,驿站还推出了“拆快递”服务。吴婷说,有些居民急于拆件,有时候心急会把包装盒拆烂,影响快递盒的循环使用,所以只要居民同意,她都会帮居民拆快递并留下可以循环使用的包装盒。吴婷还在驿站内提供黑色记号笔,让居民把收件信息涂掉,保护居民隐私,让居民放心地在中邮驿站拆快递。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寄递市场部经理高俊介绍,截至目前,银川市内共建成60家中邮驿站,通过下沉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减少快递员小区门口摆摊投递,提升市容市貌,提高文明程度。(记者 申雷)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