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后疫情时代,宁夏这家企业脱颖而出,跑出“加速度”!
2020-09-13 19:49:03   
2020-09-13 19:49: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新年伊始的一场疫情,对国民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各行各业都在经历寒冬。有这么一家企业,却在寒冬中攻破坚冰迎来春暖花开,它就是宁夏中色金辉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色金辉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镍钴锰三元前驱体研发、生产与销售,具有3000吨三元前驱体生产能力,是第一批进入新能源市场的元老级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13113403.png

  面对近年来新能源行业的成长“阵痛”和疫情来袭的双重重压,中色金辉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逆势上扬赢来发展新局面。这两组喜人的数字最能说明一切,一是单月销量勇攀高峰,4月公司产品销量达到164.4吨,创近3年单幅销量新高;二是拉长时间线来比较,截至8月公司产能同比增加了200吨。

微信图片_20200913113414.png

  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只有有备而来的惊艳,中色金辉有如此亮眼的表现,也绝非偶然。问到后疫情时代“脱颖而出”的诀窍,中色金辉总经理米玺学和副总经理康梅向记者分享了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昂首阔步的三大“法宝”。

  谋定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去年5月,在市场需求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米玺学带队率领市场部相关人员主动出击,瞄准重点客户多次进行磋商洽谈,最终达成年度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满负荷生产奠定坚实基础。米玺学再三强调不打无准备之仗,“以前我们跟客户是一个月一签合同,价格采购有波动,我们也对全年生产无法做一个准确的把握,生产起来总感觉放不开拳脚。自从签订了这个框架协议,客户省心我们放心,一年生产多少能做到心里有数,机器动起来人员忙起来,企业产能一下提升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913113420.png

  技术攻关不停歇,助力发展结“硕果”。技术部门和市场部联合出动、主动出击,扎实推进科技研发工作的进度,产品也通过了客户的认可,实现了小批量的生产。注重人才的储备和引进,做到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我们在技术的攻坚和传承上下了大功夫,师傅手把手带徒弟,这没有个几年操练不是谁都能上手”。

  牵线搭桥,力求“锦上添花”。根据客户价格,该公司采用“倒推法”来确定原料采购价格来适应市场变化,积极与多家原材料供货商进行多次沟通,通过一系列比质比价,在确定原料主要供应商后,实行“充分砍价”,达到预期的“心里价位”。同时,采用“背靠背”与“点价”相结合的采购模式,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规避了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为公司拓展了盈利空间。(宁夏日报记者 张蕾 刘楠  文/图/视频)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