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家庭理财经
基金布局紧抓业绩增长主线
2017-10-26 10:0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陆续披露的三季报成为机构追逐确定性投资机会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其透露出的业绩趋势性变化,成为机构研判未来的关注点。对于下一阶段的布局思路,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沿着业绩增长主线挖掘盈利持续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品种,而三季报披露期也赋予了市场以验证和调整的时间窗口。

  紧扣业绩确定性 

  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经理程彧表示,预计周期股三季报的总体业绩表现将会不错,但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可能也是短期内的高点。可以看到从去年10月开始,PPI已经显著回升到1%以上,基数显著提高。随着低基数效应的消失,预计从四季度开始,PPI将逐步回落,因此周期股未来盈利增速或许难以保持。除了周期股,三季报业绩预计较好的行业还包括汽车、家电、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

  华商健康生活基金经理蔡建军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公布,大消费、消费电子、医药、大金融等行业良好的成长性和业绩确定性优势会逐步显现,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市场整体仍处于有利的做多窗口,实体经济相对平稳,企业盈利仍在不断改善,资产负债表得到不同程度的修复,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因此对后市相对乐观。

  海富通股票基金经理吕越超则表示,考虑到很多细分行业和个股今年以来已获利颇丰,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今年以来涨幅不大、估值不高、未来增长确定的品种,例如泛消费领域的进一步挖掘、大金融的部分低估值品种等。

  吕越超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成长股的关注,经过一年多的股价、估值调整,越来越多的成长股开始进入估值合理区间;连续几年业绩增长依然较好、行业前景和公司竞争力均值得肯定的潜力成长股也是四季度可以积极挖掘、择机布局的方向。他透露,在四季度基金操作上,仍将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除了关注热点行业诸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LED等配置机会外,也会关注今年涨幅不大且明年估值合理的潜力成长股。

  看多中长期市场 

  对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流动性,基金经理们则保持较为中性的看法,认为在此背景下,市场不缺结构性机会,维持市场稳中向好的判断。

  程彧认为,由于未来美联储缩表和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基于汇率考虑,国内利率水平并没有显著下调的基础。未来市场流动性将会保持稳定,在去杠杆完成前或保持中性偏紧不变。除了业绩增长的板块和个股之外,改革在未来必然是全社会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包括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改革、环保生态治理、粤港澳大湾区等改革主题将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

  华宝兴业基金表示,整体来看,三季度GDP同比增速6.8%基本符合预期。未来经济增速更重结构而非总量,特别是对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方向,可能会供需两旺,包括高端制造、消费、医疗、教育等各种类型的服务业。短期来看,风险偏好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市场运行的节奏,因而从现在到年底,还是要守住一些盈利相对稳健的品种,市场可能会给予这些方向一些估值溢价。中长期来看,A股向好的趋势不变,但短期风险偏好的波动可能会造成一些结构性的调整。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基金经理陈俊华认为,资金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较低,且已经在股价中反映较为充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更多放在2018年企业的变化和增长预期,因此依然聚焦于从两个视角去筛选个股:一是消费升级,其趋势和内在需求将长期存在;二是进入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的中国企业。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舞动金秋
· 上半年宁夏煤炭质量抽检合格率为100%
· 宁夏已淘汰燃煤锅炉1022台
· 寻找银川最美“外卖小哥”
· 宁夏从严从速打好冬季大气污染执法...
· 宁夏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石嘴山新增2处抓拍斑马线未礼让行人...
· 我区投放价值1500万免疫规划冷链设备
  图片
霜叶染红八达岭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建设美丽中国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民生在线
· 银川晴天模式再次开启
· 从管子颜色教你辨别要不要清洗
· 银川:3支应急抢修队全力备勤
· 宁夏通报电力价格检查结果
·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开工
· 11月1日起 银川城区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 银川部分热企25日提前供暖
· 不是吓唬 你愤怒真的很“伤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