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市场风云录
两融余额“八连涨” 大金融成融资新宠
2017-11-17 10:05: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市场震荡回调,两融余额却仍持续攀高。截至11月15日。两融余额报10377.32亿元,续创阶段新高。从布局方向上看,本月以来,融资布局的方向似乎又在进行调整,开始加仓非银金融、银行板块。

  业绩确定性仍是本轮行情配置的核心。值得注意的是,万亿大关之上两融余额关注重点已与此前不尽相同,大金融开始逐渐受到融资青睐。市场人士指出,两融资金的敏感性较高,这可能意味着市场“风向”将变,以业绩确定性为支撑的低估值金融类股票料在下一个阶段成为市场热点品种。

  两融余额持续回升

  截至11月15日,沪市两融余额报6140.7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236.58亿元,两市两融余额达到10377.32亿元,再次刷新阶段高点,同时也实现了“八连涨”。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呈升势,情绪也偏向乐观。一方面,融资买入额占全部A股交易额比例继续上行。从融资交易占比增速周期变化规律来看,市场情绪走强,短期市场处于乐观状态。另一方面,截至11月13日,新增投资者开户人数走势稳定,过去六个月时间潜在投资者对股市关注度变化不大。此外,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指数呈上升态势,结合融资买入额占比环比变化及风险偏好指数状态,市场情绪有所走强,行情预期偏乐观。

  回顾两融余额10月以来的回升轨迹,融资客根据不同市场环境制定出了不同策略。对比10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的行业,本月以来,融资净买入中除电子行业仍然居首外,此前买入居前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已变为非银金融和银行两个行业,而流出居前的行业中有色金属行业仍高居首位。由此可见,除电子仍然受宠外,随着股市行情向好,目前非银金融和银行已由之前的融资净卖出转成净买入。此前偏爱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白龙马”的融资已开始加大非银金融、银行等“大象”的加仓力度。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银行的配置价值源于坏账率出现拐点,估值有修复的空间,金融风险下降。而消费电子的配置思路则是缘于景气度好转,外需持续改善,龙头公司估值合理存在修复的契机。而近期非银金融板块中保险股的表现更是为融资对该板块加仓以充分理由。

  大金融受热捧

  此前融资更加“青睐”有业绩支撑的“白龙马”,而随着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业绩改善确定性的增强,当下融资已开始加仓上述两个板块,这可能意味着以业绩确定性为支撑的低估值金融类个股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市场的热点品种。

  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融资净买入前十的个券中,属于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的已占半数,依次是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农业银行。而其中对银行股的偏爱,也与北上资金布局路径不谋而合。

  针对后市,财富证券表示,寻找盈利安全垫,短期维持谨慎。市场依旧表现强势,主要源于分化行情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中枢的抬升,前期的浮盈给投资者的操作提供了一定的安全垫,而大家对经济韧性的信心亦促使投资者对新经济改善预期升温。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投资者风险偏好继续大幅抬升受限。一方面,流动性收缩的压力对估值冲击终将体现,流动性风险释放仍在途中,其会推迟但不会消失;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反弹已渐渐消化了盈利改善带来的红利,短期盈利端难现边际改善的驱动因素。而在持续性新增资金入场未现明显信号下,通过估值抬升推动指数上行几乎不可能。因此,针对后市该机构依然维持谨慎。(实习记者 黎旅嘉)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震撼:红寺堡晾晒长美萝卜场面宏大
· 宁夏将健全市县安全生产执法机构
· 粗心业主不知到货 细心安防帮其看管
· 宁夏全民健身节参与人数70万 80人获...
· 宁夏将定期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
· 宁夏检察机关首家远程提讯室投入使用
· 宁夏首批6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启动
· 宁夏再次开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
  图片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
机器人分拣快递件
万亩鱼塘迎候鸟
“双十一”快递包裹排队发送
  民生在线
· 银川343名精简和退职人员领取生活费...
· 叫号系统瘫痪启动应急预案
· 宁夏公示2017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
· 这15家热企值班电话真难打
· 燃气量不足致气压过低 银川燃气锅炉...
· 丰登镇一废品回收站污染环境遭举报
· 环保处理设施将对公众开放
· 银川3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始发站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