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网上菜篮子
中卫电商扶贫超市分拨中心正式运营 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
2020-06-30 14:16:50   
2020-06-30 14:16:50    来源:中卫新闻网

  6月24日上午,中卫市电商扶贫超市分拨中心落成开业,中卫市电商扶贫超市分拨中心的正式运营,将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问题,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中卫市电商扶贫超市项目是我市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总体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分为电商扶贫分拨中心、电商与项目建设和全市市域外及漳州地区线上扶贫超市及实体超市建设3个版块。建设的物流分拨中心体系,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通过统一收集、分拨贫困地区商品和产品,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了线上消费扶贫、线下配送到家的目标。

  “我们将围绕电商扶贫超市,采购海原县、中宁县和沙坡头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进行销售,通过分拨中心,分拨贫困地区的商品产品到酒店、餐饮名店、社区便利店、扶贫电商超市等,实现年分拨量2000万的工作目标。同时 电商扶贫分拨中心贯穿‘中卫优品’电商平台,通过直播经济、粉丝经济以及社群社团经济,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无接触电商服务,推动中卫电商事业跨越式发展。”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陆惠远介绍说。

  中卫市全力推进电商消费扶贫工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紧紧抓住应对疫情电商“无接触服务”、促进消费扶贫等机遇,以视商新零售,包括抖音、微视、快手直播带货、社区电商为引领,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建设电商扶贫超市,解决贫困地区商品、产品“卖难”的问题。电商扶贫超市分拨中心成功组建和正式运营,是中卫电商扶贫跨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肩负着全市消费扶贫的重要职责。

  “我们会竭尽全力把‘中卫优品’这个品牌打造成中卫市的一张名片,让这张名片带着党的富民政策,带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中卫走向全国。我们一定紧紧抓住扶贫这条主线,把中卫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通过中卫市电商扶贫超市分拨中心这个平台向外推广,为改革助力,为脱贫助力。”宁夏九月风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旭东说。(全媒体记者 冯博睿 实习生 谭勋泽)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