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有机生活“零距离” 伊利携手盒马鲜生推出有机市集
2018-09-21 20:26:29   
2018-09-21 20:26: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0日,伊利集团携手盒马鲜生,在北京推出“金典绿色消费可持续发展有机市集”,同时正式启动《2018伊利中国可持续消费指数报告》的研究工作。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总经理郭云龙在市集上表示,绿色可持续是社会发展的潮流,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参与。现场,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副总干事卢伦燕、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秘书处副处长王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可持续消费推进部主任王文华,以及盒马鲜生北京采购经理孙安阳也一同出席。

image001.jpg

伊利集团重点客户部总经理郭云龙出席活动并发言

image003.png

出席领导共留手印,见证《2018年伊利中国可持续消费指数报告》的研究启动

image005.png

出席领导参与有机生活互动环节

image007.png

出席领导参与有机生活互动环节

  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伊利已深耕十余年,并以绿色发展观为核心指引,进行了诸多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实践。

  2007年达沃斯论坛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首次提出“绿色领导力”概念,并进一步升级为“绿色产业链”战略,提出“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从2010年起,伊利连续8年开展温室气体排放量盘查,累计减排二氧化碳88.26万吨;通过使用FSC绿色包装,伊利平均每年降低包装纸使用量约2800吨,相当于拯救一片6万棵树的森林,有效为环境减负。此外,伊利在治理污染方面也有着成熟的预防机制,并自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近15万吨,年降解有机污染物约5.5万吨。

  一枝独秀不是春。在“绿色产业链”战略的推进中,伊利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带动全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协同发展。截至目前,伊利凭借“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已连续五次斩获“国际碳金奖”,并成为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评定下的“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并且,伊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还被教科文组织纳入可持续发展“样板”案例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十余年的不辍努力,让绿色可持续理念融入企业的血脉,并通过绿色领导力的提升,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而在内塑领导力的同时,伊利同样重视对外推广,不遗余力的将绿色可持续消费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早在2016年,伊利金典就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携手开展湿地保护项目。两年多以来,经过双方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已经形成了可持续农业发展、湿地学校环保知识培训、建设鸟类保护设施等多方面保护计划,从问题的源头入手,运用全方位、成体系的科学方法有效开展湿地保护项目。据了解,今年伊利还将通过湿地保护H5互动、线下科考团等形式,带动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湿地保护的活动中,同时配合伊利与WWF共同挂牌成立的两所湿地自然教育学校,更好的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我们不可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绿色可持续是事关子孙后代福祉的新旅程,需要社会各方的积极参与,企业在持续提升自身绿色领导力的同时,还要努力凝聚全社会的力量,让绿色有机的生活理念走进更多人的生活。正如伊利所做的那样,用“有机市集”这样的绿色纽带,将企业与消费者连接,用“可持续消费指数”研究这样的企业实践,推动整个社会“有机”进步。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