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开创政企党建新模式 伊利与宁德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2019-01-02 11:55:30   
2019-01-02 11:55: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29日上午,伊利集团党委与宁德市委组织部正式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此举不仅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同时也搭建了政企之间的党建合作平台。此后,双方将深入推进政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促脱贫攻坚、党建人才培养、政企党建模式经验分享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

image001.png

伊利集团党委和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党建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签署后,伊利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宁德市和寿宁县围绕教育扶贫和营养扶贫开展相关实践;每年选派一批党务专业人员赴宁德市考察学习,接受党建业务培训。同时,伊利将以穆阳中心小学、寿宁县的学生营养、党建培训教育为切入点,务实开展工作。”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工厂建设到哪里,党组织覆盖到哪里。

  落实党建共建精神,伊利启动扶贫攻坚实践

  12月30日,正值穆阳中心小学120周年校庆。借此之际,伊利为穆阳中心小学献上三份精心准备的“贺礼”,在营养、健康、安全三大领域精准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image003.png

穆阳中心小学校史馆揭幕现场

  在穆小校庆当天举行的“安全生态校”授旗仪式和营养关爱捐赠仪式上,徐克说,伊利计划将穆小校史馆建设成为最具特色红色新时代校史馆,并且将在校史馆的建设中,充分融入党建要义,以实际行动做到“党建教育从孩子抓起”,把穆小校史馆打造成宁德市党史宣传的教育阵地。

  同时,伊利将社会公益两大精准实践活动:“伊利方舟”和“伊利营养2020”项目一同入住穆小,不仅将穆小打造成福建省第一所安全生态校,助力儿童安全教育和治理工作,而且计划在2019年为穆小的学生免费派发学生奶,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一份健康的保障。

image005.png

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授旗仪式现场

  以党建共建谋未来,确立“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两大着力点

  根据合作协议要求,除了已经推进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建计划,未来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两个重要的党建工作着力点开展深度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伊利将每年选派一批党务专业人员赴宁德市考察学习,接受党建业务培训,伊利开展党建工作储备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代表的榜样作用,伊利将定期为宁德市优秀企业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宁德市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在“模式分享”方面,伊利将组织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到宁德市考察学习、交流经验,加强双方党建工作信息共享互通,了解掌握双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创新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同时邀请宁德市优秀党务干部出席伊利集团党建工作座谈会,为伊利集团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政企党建合作的新模式。未来3年,双方将结合实际,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推进中,共享优势资源,实现发展共谋,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不断提高双方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政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中国乳业的腾飞、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