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2018 伊利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正式发布
2019-01-11 14:59:41   
2019-01-11 14:59: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9日,2019可持续发展金融峰会暨《财经》长青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凭借多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倡导和实践,伊利集团荣获2019《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普惠奖”。

  长青奖榜单由《财经》杂志发起,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进行研究支持,是《财经》杂志旗下唯一奖项,具有《财经》品牌的权威性,它以严谨的评估体系和评估方法,考察过往一年中机构和企业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贡献及价值,并由此作出评选。  

image001.jpg

伊利集团荣获2019《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普惠奖”

  据全球足迹网络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两家国际组织测算,“地球生态超载日”逐年提前,从1993年的10月22日到2018年的8月1日,生态赤字越积累越多,甚至严重威胁到人类社会的生存。

  而作为国民经济的微观基础,企业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 多年来,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始终秉承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率先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可持续发展 “路径”,形成了“标准”+“体系”+“实践”“三位一体”的推进模式。

  “标准”:对标可持续发展全球最高标准

  气魄大方可成大,起点高才能至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伊利在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制定上,着眼全球最高要求,以自身实际为出发点,重点聚焦可持续发展9大目标,切实保证了作为行业龙头的引领性和开创性。

  “体系”:创新升级可持续发展理念

  2017年,伊利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从“健康中国”到“共享健康”、从“社会责任”到“可持续发展”,伊利用实践完成了两大关键词的升级,开创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三个“第一”:行业内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

  “实践”:共享可持续发展红利

  在有节奏有目标的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伊利主动承担起作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应有的责任,切实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去245.65亿元的金融支持,并践行公益使命,跨越25个省区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营养水平。另外,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内的伊利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由于行动的前瞻性及对整个产业链的带动效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样板”,收入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成功经验案例集。

  随着人类生存环境的逐步恶化,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关乎子孙后代福祉的新征程。未来,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伊利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落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让消费者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可持续发展中来,形成企业与消费者的持续互动,共享可持续发展红利,创造美好新生活。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