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韶华绽放十二载 筑梦银川幸福城
——宁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走笔
2020-11-18 08:40:04   
2020-11-18 08:40:04    来源:宁夏日报

012.jpg

由宁房集团开发建设的湖畔嘉苑小区。

  幸福之家,是人们心驰神往的夙愿,美好生活,是百姓孜孜不倦的追求。

  随着宁夏“优居住房”需求时代的到来,宁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应运而生。12年间,宁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为首府银川市建造出一座又一座人居良宅,并以韶华初绽、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为宁夏房地产业界树起一座熠熠生辉的丰碑。

  拼搏奉献 与银川共成长

  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城市化进程的推动者,也是加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千帆竞发,群雄逐鹿的市场背景与行业竞争下,宁房集团依然不畏风雨,砥砺奋进。

  起步虽晚,但后劲十足。隶属于宁夏建投集团的宁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便扎根宁夏,躬身银川,以协同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繁荣地方经济,创造美好生活,助力市民安居乐业为企业立命之本与发展初心,潜心积累,默默耕耘。

  十二载风雨兼程,宁房集团从银川市的第一个政策性住房项目做起,一直到湖畔嘉苑、政兴苑、西桥巷综合商务楼、怡好园、太阳岛、信访大楼、泾河源山庄等项目的开发和代建,为银川市及其周边地区奉献了一系列精品建设项目,打造出一系列高品质、低价位的保障性、政策性人居产品。其中,银川市湖畔嘉苑住宅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65.5万平方米,先后分四期建设完成,为银川市近3万人提供了和谐宜居的理想居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坚持“诚信守法、建造精品、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经营宗旨,宁房集团始终立足于房地产综合开发本业,在项目开发与工程建设中,秉持政策性和市场化双轨制发展方针,将银川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深深植入到企业发展的理念当中,同银川共成长。如今,宁房集团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建筑施工、资产管理及电梯维保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下设宁夏泷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嘉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河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夏联华恒运电梯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拥有员工16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0人,年开发能力60万平方米以上。2019年,宁房集团完成房地产投资9143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实现营业净利润909万元。企业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创新发展 让生活更美好

  时间是检验品质的测量尺,奋斗是累积成就的基石。十二载峥嵘岁月,十二载风雨洗礼,十二载砥砺奋进。宁房集团从稚嫩走向成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制约和困扰宁房集团发展的一些问题也相继凸显,如个别业主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小区道路停车阻塞交通等民生问题;积压待售楼盘、储藏室及工程回款缓慢等经营问题;旧城改造项目中被其他组织个人占有土地等社会问题。对此,宁房集团勇于担当,找准根源,直面问题,有效化解,不仅维护和保障了广大业主权益,而且确保了企业国有资产不流失,助力社会稳定和经济有序发展。

  近年来,宁房集团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积极通过市场化运作,成功把湖畔嘉苑“满城金街”项目运营成为银川市餐饮娱乐的一个新地标,同时引进全国一线品牌“喆啡”酒店、新百连超及区内外知名教育培训机构,让湖畔嘉苑社区商业近一步实现餐饮娱乐、商务接待、生活购物、教育培训等功能的全覆盖。通过完善社区功能,实现对土地的再造与赋能,在提升社区市场价值的同时,给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创造更便捷的生活条件和更多样的生活方式。“满城金街”也由此成为银川市“特色商业街项目”。

  2020年,宁房集团紧紧抓住国家关于加强规范中央企业参股管理,要求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有利时机,与社会力量合力成功并购了原宁夏东方钽业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成立了混合所有制公司——宁夏君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力打造银川香榭丽舍三期高品质住宅。自此,宁房集团从统建房项目向市场化项目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历经多年拼搏发展,宁房集团先后开发的地产项目不仅获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赢得了全行业的高度评价。其中“湖畔嘉苑”一期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AA级住宅性能认定,分别荣获“广厦奖”和“中国城市标志楼盘”的国家级住宅类大奖。“湖畔嘉苑”二期建设项目被评为“自治区级和银川市级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自治区级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银川市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湖畔嘉苑”二期1#公寓、三期1#商业项目分别被评为“建筑优质结构工程”。宁房集团先后荣获了“2010年中国房地产诚信品牌企业”“中国房地产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宁夏诚信企业”“区域品牌建设优秀企业”“A级纳税信用单位”“经济建设贡献突出企业”、自治区和银川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省市级诸多奖项和荣誉。

  十二载励精图治,宁房集团用创新的探索与坚定的步伐,走出了一条经得起市场考验与时间磨炼的发展之路,也将“宁夏人自己的房地产企业”这一品牌深深镌刻在老百姓心中。

  党建引领  为企业发展“掌舵”

  党建强则企业强。作为国资背景的地产企业,宁房集团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将国企党建摆在首要位置,让“红色引擎”为宁房集团发展指引方向、提供动力。

  宁房集团党委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引领、监督和保障作用。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稳步增长,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宁房集团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活动和社会性公益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宁房集团党委通过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职级晋升机制和绩效激励机制,公开招聘,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用力度,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积极为宁房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2010年以来,宁房集团党委每年派出扶贫工作队进驻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铁家沟村、黄铎堡镇金堡村持续开展扶贫工作,10年间共投入扶贫资金140余万元,用于危房改造、修缮村委会、饮水工程、光伏发电、村民粮油生活补贴等,帮助两村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为宁夏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助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房集团党委统抓防控大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日夜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党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复产复工以来,宁房集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六稳”“六保”相关政策,为“满城金街”等经营商户减免租金总计133万余元,助力其“轻装前行”,有效缓解了各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担当。

  砥砺奋战正当时,无需扬鞭自奋蹄。十二载拼搏与坚守,铸就了宁房集团跨越式发展的奇迹。未来,宁房集团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为行动指南,指引企业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党建工作深植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本土,用“忠诚+担当、智慧+汗水”,乘风破浪,蓄势远航,行稳致远,以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宁夏人民宜居宜业的幸福美好生活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p>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p>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p>  宁房集团喜获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p>

宁房集团喜获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

<p>  湖畔嘉苑一期项目荣获国家级房地产业大奖——广厦奖。</p>

湖畔嘉苑一期项目荣获国家级房地产业大奖——广厦奖。

<p>  物业公司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p>

物业公司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p>  齐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p>

齐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p>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定点扶贫金堡小学捐赠学习生活用品。</p>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定点扶贫金堡小学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p>  由宁房集团开发建设的满城金街。</p>

由宁房集团开发建设的满城金街。

<p>  花园式的湖畔嘉苑小区。</p>

花园式的湖畔嘉苑小区。

<p>  宁房集团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以及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综合知识竞赛。</p>

宁房集团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以及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综合知识竞赛。

<p>  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生活。</p>

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生活。

<p>  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p>

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