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本网推荐
占用林带阻碍交通影响环境
双福食街市场拆了路和绿还居民
2019-06-26 10:09:12   
2019-06-26 10:09:12    来源:银川晚报

  拆除现场。

  占用林带、造成交通拥堵、存在消防隐患、影响环境整洁……6月25日,随着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入驻,景墨双福食街市场开始了拆除工作,这座有着13年历史的马路市场也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马路市场占林带阻交通

  双福食街市场存在已有多年,其中西侧彩钢房建于2006年,中间林带部分的彩钢房建于2013年左右。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姬晓莉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这座市场的存在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便利,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失地农民、流动人口的就业问题。为此,相关部门也曾对该处市场进行了多次规范整改,并引入专业公司管理。

  “但市场的不利之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占用绿地、破坏了林带,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周边的交通拥堵。”姬晓莉说,双福食街市场紧挨着兴庆区第十八小学,每逢高峰时,这里就会出现交通拥堵。不仅如此,市场中间部分的彩钢房,占用了道路中间的林带,既影响了视线,也带来了消防隐患,附近居民也有不同程度的怨言。

  双福食街市场退出历史舞台

  6月25日上午9点,随着一辆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机械臂,双福食街市场西侧的彩钢房被逐一压倒,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对拆下来的彩钢板房进行了清理、消毒和清运。

  “在这里买菜是很方便,但是市场的存在的确给环境卫生和交通都造成了极大影响。”看到家门口的马路市场正在拆除,景墨家园的不少住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据了解,双福食街市场共有彩钢房100多间、商户77家,市场中既有蔬菜、水果等摊位,也有各种小食品销售店铺。

  未来或为市民打造休闲绿地

  双福食街市场没了,商户们该何去何从?

  姬晓莉告诉记者,前期很多商家已经联系好新的经营场所,目前80%左右的商户已在附近找到了合适的安置地点。

  “我们计划在三天时间里,完成所有建筑垃圾以及地坪的恢复工作。目前街道办也在周边找到相关企业,发挥空地作用,计划打造一至两个封闭式、标准化的蔬菜水果市场,为居民提供便利。”姬晓莉告诉记者,

  此外,姬晓莉介绍,下一步计划将市场东侧林带恢复,还绿于民,并初步计划兴建一些休闲路径、休闲椅和健身器材,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娱乐。但该提议随后还将邀请相关部门及居民进行座谈,充分征求多方意见,争取让拆迁后的空地发挥最大的作用。(记者 孙楠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