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本网推荐
宁东:搭建企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2020-07-03 07:10:48   
2020-07-03 07:10:4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日,2020年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发展研讨会暨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团体标准研制启动视频会在宁东举行。“全国的中试基地建设都处于起步阶段,各地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在建设进度和运营管理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育介绍。

  中试是实验室研究成果走向工厂应用的桥梁,中试基地是宁东实施科技创新和创新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引进同步推进。

  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兵分两路,总经理找项目、谈合作,副总经理带领团队住在工地,紧盯安全生产,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保证中试基地一期项目7月30日具备设备安装条件,9月30日完工,12月竣工。

  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主要依托宁东基地强大的产业优势,围绕现有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驱动充分挖掘发挥宁东基地“千亿级”产业开发区的经济发展“造血”功能,瞄准全国化工“中试难”的共性问题,立足宁东,辐射“能源金三角”,面向全国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构建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小试、中试到工业化示范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流程,建成开放合作、共用共享、东西部协作、产学研和产教融合的新型创新平台。

  王育告诉记者,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是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的载体和平台,为宁东和全国化工新技术新成果产业化提供研发中试服务,吸引全国特别是东部高校、院所的化工先进技术成果、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向我区集聚。中试基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引进建设一批技术创新中心,解决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难题,搭建公共平台,即大型公共仪器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和公共保障平台。已建设了宁东-宁大联合中试基地,中科院化学所-宝丰-宁东管委会工程塑料技术中心,联合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南京工业大学、康宁化学等筹建微反应技术联盟。

  “好的项目不是招来的,是培养起来的。”王育说,目前有11个项目正在洽谈,其中包括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煤制油副产品高值化项目、中科院化学所联合工程塑料技术研发中心平台等项目。目前已确认入驻的项目有4个。(记者 贾 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