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固原动态
中国商飞公司调研组来固原市调研
2020-06-03 09:41:09   
2020-06-03 09:41:09    来源:固原日报

  6月1日至2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一行来固原市,就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分别陪同。

  推进会上,贺东风听取了西吉县脱贫攻坚和中国商飞公司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别与西吉县、索迪斯公司签订了《就业扶贫框架协议》和扶贫共建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上线过程。

  根据协议,商飞公司计划从组建大飞机园区管理服务队吸纳用工、拓展岗位需求招录西吉贫困劳动力、对外开源推介就业、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健全就业扶贫工作机制六个方面,与西吉县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

  贺东风代表中国商飞公司向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几年来,双方围绕产业、消费、教育、文化、健康等方面开展扶贫工作,西吉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4.4%下降到0.95%。同时,感谢固原市委、市政府和西吉县全体干部职工在双方合作过程中,给予中国商飞公司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贺东风表示,中国商飞公司将严格按照西吉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计划节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贫困户全面脱贫。表示未来三年,中国商飞公司在西吉县的扶贫政策不减、扶贫力度不减、扶贫队伍不散,为西吉县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柱对中国商飞公司给予固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2年中国商飞公司把精力和目光投向中国西部,与西吉县结识、结交、结对。八年来,在中国商飞公司的帮助下,西吉县扶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群众的生活条件实现了根本性变化。张柱强调,西吉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不偏移,在思想理念上再创新,通过合作多学习、多继承对方的好理念、好作风、好方法,在启发思路、开阔视野上下功夫。要在作风上再夯实,西吉县全体干部职工要改变固有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式,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做好总结工作,系统梳理、认真提升、总结经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西吉县工业园区工装采购基地和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台堡镇甘岔村、火家沟村和韩塬村兴平乡等地,详细了解了定点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记者 闫蓓 刘军)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