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固原动态
风劲帆满图新志 “准备之冬”开新篇
——固原市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侧记
2022-01-18 11:10:38   
2022-01-18 11:10:38    来源:固原日报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1月14日,固原市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如期召开,下达了固原扩大有效投资的动员令,吹响了全市狠抓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今年,固原市谋划提出了投资“648810”工程,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六个领域,建设400个总投资800亿元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80个,着力推进十大基础设施工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会上,各县区、部门、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畅通政企对接渠道,当好‘店小二’。”“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这些发言既是经验交流,更是誓师表态,真挚的语言饱含着抓项目、抓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市辖区,大部分项目将落地原州区。“今年,原州区谋划确定重点项目157个,总投资175.73亿元,年度投资106.42亿元,与2021年同步增长46.1%,可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金额86亿元,同比增长48.3%。”原州区区长马波介绍道。原州区聚焦全市“5+4”产业发展,锚定壮大县域经济,坚持项目为王,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抓机遇”是会议中的高频词。市发改委主任刘永龙说:“要抓住国家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提前实施纳入部分重大项目的政策机遇,主动在思路上接轨、规划上接轨、措施上接轨、项目上接轨。”刘永龙表示,市发改委要当好推动发展的“战斗员”、建设主体的“服务员”、项目谋划的“参谋员”、项目推进的“监督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交出新答卷。

  在市委和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固原市项目建设工作整体稳步有序前进。以雪川农业固原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为例,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望在今年7月底试生产。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表示,公司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同时通过“带动就业”“转移就业”“产业分享”等模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的软环境,创造更有利于项目落地建设的“大环境”。“我们将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推进网上办理、落实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全程开通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等创新举措,实现全流程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确保重点项目全部如期开工建设。”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蒙慧森说。他表示,全体审批服务人员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风浩荡新时代,奋勇争先新征程。固原市全体干部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一流服务为固原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努力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建设的成功指数和发展的绩效指数,确保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记者 马 飞)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