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聚焦“十四五”
新时代的“她力量”|泾源女工:像花一样璀璨绽放
2022-03-11 15:37:54   
2022-03-11 15:37: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以前只看到脚跟下这一块,现在学会向前看了。”在宁夏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负责后勤物流部的于凤娟,说起工作带来的变化,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从早期围着灶台转,到管理数百工人,于凤娟走出一条别样人生路。

  走进纺织车间,合缝、锁边、制带,上百台缝纫机发出哒哒声,合奏成一首悦耳乐曲。于凤娟穿梭在工作台之间,不时停下脚步,指导新入职工人操作技术,或检查成品是否有瑕疵,外露的线头、钉歪的扣子、走斜的缝线,她扫一眼就能看出。

  干练、豁达、自信,这是于凤娟给人的第一印象。“其实我很胆小,之前都不敢和人说话。”于凤娟笑着说。于凤娟老家在泾源县兴盛乡,曾在城里做过服装生意,由于客源少,收入不稳定,将服装店关闭,回家做起专职妈妈。2019年,于凤娟应聘到纺织公司。

  “第一次接触现代缝纫机,线都不会穿,也不知道怎么操作,技术老师手把手教。”进入公司第一天,于凤娟先从简单的平机台上学起,练习手脚协调能力。一段时间后,心灵手巧的于凤娟就熟练掌握缝纫技术,开始上大机台。

  企业的生意日渐兴旺,前来应聘的妇女越来越多,公司决定从第一批纺织工人中选拔管理人员。“第一批工人走的走,坚持留下来的人不是很多,但大家都希望能进一步。”经过层层选拔,于凤娟等4人脱颖而出,被分配到管理岗位。从管好自己一个人,到管好公司的事,角色的转变,于凤娟心里直打鼓。

  “企业负责人让我们放开手脚干,一下子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在企业负责人黄水海鼓励下,于凤娟怀着忐忑不安且兴奋的心情,进入新的角色,从进料到出货,学着适应新岗位。如今,于凤娟负责一个总厂和3个分厂物流,统计用料、订购布匹、准备材料,她总能尽善尽美完成。

DSC04677.JPG

  “特别感谢有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在家带娃做饭、啥都干不了的家庭妇女,有了工作挣钱的机会。”在于凤娟带动下,她的亲戚朋友们,一传十、十传百,陆续来到公司上班,实现了就业愿望。“经济独立,在家里说话有分量了,给父母和孩子也能购买一些学习生活用品,大家更有信心了。”于月娟说。

  现在,纺织公司500多名工人,人均月工资2500元。很多大字不识的工人,成为公司里独当一面的岗位能手、技术标兵,实现了人生价值。(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实习生 王雷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