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聚焦“十四五”
美丽杨岭再出发
2022-04-14 20:25:28   
2022-04-14 20:25:28    来源:固原日报

QQ截图20220414202301.jpg

杨岭新貌

  暮春,雨雪纷纷后。

  烟雨朦胧的六盘山间,清新的空气与泥土的芬芳相互交织;远处,红花、绿树掩映中的旅游环线蜿蜒曲折。

  从固原市区一路驰骋南下,青山环抱下的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尽现眼前。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已是旅游环线上的热门景点,每年吸引着10多万名游客前来。

  4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固原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视察时的足迹,来到了杨岭村,走进村史馆、“老马茶馆”,了解杨岭村脱贫致富的历史变迁,学习感悟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博大情怀。

  “‘小茶馆’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恩情’,要用你的‘小茶馆’和好日子向乡亲们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聆听马克俊回忆习近平总书记与其温馨交流的情景时,梁言顺书记嘱咐道。

  从一个农民变身为茶馆的老板,发生在马克俊身上的变化只是杨岭村的一个缩影。五年多来,杨岭村立足当地资源和传统优势,按照“突出特色产业、景村融合发展”的理念,把牛羊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发展方向,在产业的带动下,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2021年,人均纯收入1.2万多元,较2016年的6000多元翻了一番。

  “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大家都想着把日子过得更好,发展产业的劲头也更足了。”马克俊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恩情,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游客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

  “这几年,村里变化可大了,有广场有路灯,家附近有幼儿园、小学,生活环境也越来越美。”村民马全林笑着说,近段时间,他和大家忙着为村里补植树苗、花苗,一天收入120元,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

  今年,杨岭村以打造全县红色教育示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示范村为契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乡情更浓。

  “我们要以‘四个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把杨岭村打造成全区、全国的样板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自治区领导的期望。”杨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杰说。(记者 芦淑颖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