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聚焦“十四五”
小作坊“变身”大工厂
2022-11-10 18:14:36   
2022-11-10 18:14:3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泾源县宁夏喜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喜成,难掩心中的感恩与激动,回望这十年,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221110181033.jpg

  在泾源县沙源村喜悦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在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辣条装袋、打包等操作。一包包新鲜出炉的美味辣条从她们手中销往全国。工厂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订单一天比一天多,谈起十年来的变迁,孙喜成带着记者走到了他十年前居住的地方。

  孙喜成坦言,从起初创业到现在一路坎坷。直到现在,生意越来越红火,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刚开始做麻辣条的时候,那时候很可怜,做的小本生意,用200块钱买了一辆三轮车,困难到连电动车都买不起,每天都是推着去摆摊,三轮车都不能骑,只能推着,从那时候一步一步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孙喜成说。

  孙喜成告诉记者,以前摆地摊一天十几个小时,每天风雨无阻地出摊,有时候就在想,要是能有一家店面就好了,不用天天拖着摊子到处跑,不用风吹雨淋。

  “我现在搬到了这个地方,确实好得很,非常感谢国家,非常感谢泾源县人民政府,从一个土坯房到现在的楼板房确实高兴得很,非常感激。现在生活条件也好了,家里暖气也接通了,上下水也都和城市一模一样了。”孙喜成介绍说。

  现如今,孙喜成通过我县招商引资,在香水镇沙源村投资六百余万元建成了帮扶车间,在招商引资、金融贷款、减税降费等政策扶持下,不仅实现了产销一体化的产业链规模还带动了周边3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咱老百姓的诉求怎么解决,都写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 这次报告,我是眼含热泪听完的。”

  孙喜成激动地说:“我从十几年之前一直给别人打工,后来开始做小本生意,那时候真的非常可怜,现在回想自己,真的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比以前那生活确实太好了。我之前就是个小作坊,现在弄成自己的工厂,工厂里面有30多号员工在工厂就业,平均一年下来拿4万多元,真的好得很。现在我这个工厂一年的销售额要达到一千多万,确实高兴得很。我要带动更多的人把钱挣上,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洪旭东 马蒙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