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聚焦“十四五”
泾源县:忆苦思甜感党恩 “土腔土调”让宣讲带真情有温度
2022-11-24 18:05:01   
2022-11-24 18:05:0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一场宣讲会,聚拢一群人,谈出一条路,筑起一个梦。近日,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第一书记、老党员们纷纷化为宣讲员,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开展了一系列“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活动,用“土腔土调”讲出“乡土味道”,让群众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热”起来、“沉”下去。

微信图片_20221124175816.jpg

  初冬午后,今年85岁的老党员马忠孝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了泾河源镇泾光村村史馆,带领村里的年轻后辈们一起回望村史感党恩,忆苦思甜谱新篇。

  “拿这搅粮食,这都是老一辈人使用的,这是犁头,犁地的时候把牛套上,拿这犁呢,现在就用拖拉机,用机器,都不用这了!”老党员马忠孝向众人依次介绍展陈着的老物件。

微信图片_20221124175819.jpg

  一张照片、一个物件、一个人物、一段历史,村史馆的各个角落都是近些年来泾光村发展变迁的有力见证。通过介绍对比,折射出村里的发展变化,也让前来的年轻后辈们在忆苦思甜中体会到社会的蓬勃发展,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咱们中国发展的各方面都好,群众确实很满意。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村史馆里,马忠孝老人感慨万千,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老党员马忠孝说:“党的政策好,我坚决跟党走,党让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听党话。政策这么好,你们这些年轻人要听党话、跟党走,要一步一步踏着脚印走哩。”

微信图片_20221124175824.jpg

  一块空地、几个板凳、百姓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谈产业项目发展,说基础设施改善……这是当下泾河源镇冶家村通过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的“板凳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幕场景。

  “咱们冶家村这几年在党的带领下,大力发展旅游业,开起了农家乐,从当初的1户发展到3户5户,一直到如今的135户,去年一户均收入达到了6万块钱。”泾河源镇冶家村党支部书记冶哈散说。

  群众冶得红说:“现在游客来了可以采摘,晚上可以到烧烤广场跳舞唱歌,现在咱们冶家村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唠家常、讲政策、谈变化、话感悟、提建议……通过宣讲,党员群众的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行动在奋进,建设美丽乡村的步伐也迈得更加坚实。

  “养老补贴、残疾补贴都给着呢,低保也月月领着呢,各方面都好!”党的好政策让群众朵金有不禁赞叹连连。 

  据了解,因妻子冶爱琴是位聋哑人,且家中五个孩子均在上学,无劳动力,原来朵金有的家庭各方面比较困难。近年来,在党的政策扶持下,朵金有养了8头牛,依靠养牛脱了贫,家庭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

微信图片_20221124175829.jpg

  残疾人亲属朵金有说:“家里以前也困难,现在各方面都好,孩子们衣服穿得整齐。这就是党的政策好,各方面都给着呢。”

  来到冶家村农家乐经营户蒙秀珍家,她正在清扫院子、整理客房床铺。“现在我计划着再装个卫生间,以后在饭菜质量和家里环境卫生以及接待服务上再下功夫,尽量让来我们冶家村的游客吃好、玩好。”蒙秀珍笑着说。

  在群众李翠花家中,阵阵欢声笑语不时传出,一场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炕头会”正在火热开展。第一书记马荣保上门为邻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流中感受新时代的变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过去咱们的基础设施不完善,这几年越来越好了,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们经营户,一年挣的钱也越来越多了”。李翠花激动地表示,如今,好日子有了奔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也持续在自己的心中,今后她将会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泾河源镇冶家村党支部书记冶哈散说:“作为村干部,下一步也就知道咋样带上老百姓发家致富。旅游是冶家村第一大产业,我们冶家村会围绕六盘山森林公园及老龙潭景区的自然优势,持续发展旅游产业,把冶家村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到‘党旗红、旅游兴’,带动冶家村人民群众发家致富。”(记者 张玉玲 王剑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