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头条
强化政策引导、细化服务保障!泾源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9-29 17:42:19   
2022-09-29 17:42: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家门口有份稳定的收入,缓解了就业压力,让我有更多时间继续学习参加公考。”9月28日,在泾源县公益性岗位上班近一个月的高校毕业生于会强说。

  于会强家住泾源县。今年6月,他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心仪的工作。“投出去了几份简历,对接了几家用人单位总感觉不合适。”于会强求职路上遇困,让他有些焦虑。

  “针对就业困难大学生,我们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安排,你看适合自己吗?”8月底,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摸排登记时,得知于会强的就业现状,便向其推荐就业岗位。详细了解了公益性岗位相关信息后,于会强发现自身条件十分符合公益性岗位要求,便主动报名。

  今年,泾源县坚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做好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目前,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4家企业提供职业经理、技术员、销售等岗位358个;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111人、西部计划志愿者47人,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到公益性岗位就业3人,组织青年就业见习15人、参加学前教师等基层服务专项计划25人、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28人。今年接收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297人,已有247人实现就业。

  于会敏从商洛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得知其就业现状后,泾源县人社局推荐她到泾源佳禾中医医院参加青年就业见习。“我学的护理专业,到医院见习与专业对口。现在我跟着其他护士老师认真学习,争取将来见习期满后能继续留在医院上班。”于会敏对未来充满希望。

  “我们全面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对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等就业服务,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未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泾源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