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乡村振兴
揭短亮丑找差距 你追我赶促提升
香水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评活动
2022-04-25 20:13:42   
2022-04-25 20:13:4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至22日,香水镇邀请部分人大代表,组织各村支书,深入18个行政村,采取“看、听、问、比、评”的方式,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评活动。

  本次互观互评活动不仅展示了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取得的成效,更查找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观摩中相互提高、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提高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压实了各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评比是一个自我加压、自我警示的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切实转变作风、扛起责任、正视问题、勇于解决,在解决问题时求实创新,在相互评比中你追我赶奋力前进,全面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提高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香水镇下寺村党支部书记咸保成说:“今年以来,我们村在香水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塑形’工程,主要开展了积分卡制度和红黑榜制度落实,对农户的卫生进行周评比,揭短亮丑,充分调动了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使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发生了质的变化。”

  “为了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香水镇以积分制度为抓手,按照70%乡、70%村、50%户为示范目标,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是我们以双督查落实责任,推动干部履职尽责,二是扎实开展乡督月评互评互学活动,三是利用好积分卡制度,红黑榜制度,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香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于建龙说道。

  今年以来,香水镇以“五清三改一整”为抓手,在精细化整治上不断发力,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中奋力前进。(记者 丁娟)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