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热点图片
《岩石上的太阳》载着杂技人的梦
张晓红:掌声的背后是创新和汗水
2019-10-09 16:46:43   
2019-10-09 16:46:43    来源:银川日报

  张晓红(左一)正在指导演员。

  “岩画虽是无声的,却是世界的语言。”为此,张晓红和她的团队将贺兰山岩画搬上舞台,以艺术的形式传承岩画文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

  在银川剧院的后台,杂技演员们正在紧张准备着,每次演出开始之前,按照惯例,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分管杂技团的负责人张晓红都要在后台做最后的审核把关。正是因为像这样反复打磨不断升华,才让观众对这一剧目赞誉有加。

  “创作之初,我们不想走老路表演传统的杂技节目,而是想融合表演、舞美、灯光、音乐、服装,创作出一台别开生面的杂技剧来。杂技剧要将戏剧表演和杂技技术完美契合,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张晓红说。“而之所以选择岩画,是因为岩画虽是无声的,却是世界的语言。”

  剧本有了,然而想要将《岩石上的太阳》呈现在观众面前难度很大,首先要提高的是杂技演员的表演能力,对杂技演员来说,表演杂技技巧不是难事,但要演出剧情却是弱项。解决的办法只有不断练习。张晓红说,在排练过程中,演员一遍一遍地练习,去契合表演,有些动作需要跪地,哪怕练到膝盖受伤,演员们依然坚持了下来。

  从每一小段的完美呈现,张晓红和演员们都下足了功夫。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成型后的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已成功入选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和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展演剧目,并获得第七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节目评析“春晚奖”最佳魔术杂技节目奖等多项殊荣。

  “我想给演员们一个更好的施展空间,希望演员们随着这部剧和杂技团的发展,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杂技艺术人才。”张晓红说。(记者 马鑫 邵云峰 实习生 王舒婷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