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物畅其流 货达八方
中卫逐步破题“有物”“能流”
2018-07-21 13:32:38   
2018-07-21 13:32:38    来源:中卫日报

  7月18日8时,位于城东的中卫综合物流园区,已渐渐苏醒。

  满载着货物的货车,陆陆续续驶出园区,赶往全国各地;经过一整夜奔波赶回中卫的车辆,在此卸下远方的货物。

  走进中卫市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仓储中心,一片繁忙景象。陆续到达的快递货物经过人工卸货、扫描后,被送上自动传送带,分发到不同的投递员手中。投递员则迅速将货物分好类装车,奔向新的目的地。

  中国物流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穆臣介绍,园区为鼓励快递企业入驻,对快递企业给予租赁费半价优惠政策,目前园区内已入驻中通、韵达、顺丰等多家大小快递企业,逐步在园区形成中卫市快递物流集散中心。

  中卫综合物流园区是我市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物流枢纽城市重点项目之一,承担着全市200余家商超、应急粮油储备、200多所中小学放心粮油和全市60%农资的配送、90%的电商快递业务。园区现已入驻物流企业60余家,2017年完成物流配送额8亿多元,仓单质押25亿元。

  在城市的另一头,兰州铁路局迎水桥编组站内也同样忙碌,一声声悠扬清脆的汽笛声和火车行驶的车轮声此起彼伏。

  兰州铁路局迎水桥编组站是西北地区三大铁路交通枢纽之一,来自全国的货物列车在这里集散。列车到达后,工作人员根据解挂节数对货列进行解挂,解挂后的货车利用惯性溜进编组场,经过由车场信号楼控制的不同轨道的道岔后进入预定线路,再经过减速溜放与前面的车辆连挂。经过重新组编的列车,鸣着汽笛,又昂首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迎水桥编组站不仅承接着国内货物的分流,部分国际货物也在这里集散。中卫市依托区位优势,从2017年至今,已开行俄罗斯至中卫国际班列20列,货源主要为木材、食品等。这些一列列开进、开出的国际货运班列,以更高的效率、更快的速度串联起中卫对外开放的“新纽带”。

  近年来,中卫市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重要平台,加速推进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等项目建设,积极完善现有物流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同时按照“一港四区”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中宁陆路口岸、中卫铁路口岸、中卫铁路综合货场、沙坡头机场航空口岸建设,开展铁路班列及多式联运合作,2017年实现进出口总额25.91亿元。今年以来,中卫市实施交通物流项目1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98亿元,中卫“有物”“能流”正在逐步破题。(全媒体记者  邹姣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