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青铜峡市力推“绿色制造”促工业转型升级
2018-08-29 09:41:51   
2018-08-29 09:41:51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走进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的宁夏大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套(件)机械配件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制作机械模型。该公司负责人高天瑞告诉记者,这两年公司着重将“绿色制造”理念贯穿于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除了采用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之外,在厂房的建设和布局上,充分考虑了绿色制造的环境指标要求,在满足生产办公的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能耗排放。

  今年,青铜峡市不断引导工业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力度,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业实力,推进企业节能减排,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环境改善良好融合。

  宁夏大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青铜峡市2017年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该公司在新材料基地建设年产80万套(件)机械配件项目,项目总投资为8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

  “绿色制造是生态发展的需要,也是青铜峡制造向高端发展的必然选择。公司一期项目采用的能源全部是绿色能源,排放标准达到国标。”高天瑞说。

  据了解,该市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覆盖了电力、化工、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共实施3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3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49亿元。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企业生产向低能耗、低排放发展模式转变。

  宁夏和兴碳基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冶炼炉环保升级治理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原来的开放式冶炼炉建设成封闭仓体,将冶炼炉气收集起来,利用管道输送至脱硫塔进行脱硫净化处理,有效地控制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问题。公司副总经理徐世杰说:“我们主要是采取把冶炼炉全封闭,用脱硫塔进行脱硫除尘,达标排放。今年投资8000万元建设碳化硅冶炼炉环保升级治理技术改造项目,主要建设1.9万平方米封闭式冶炼车间,5000平方米全封闭式原料库,2座脱硫设施,新增环保治理设施50套,深加工车间各设备进行节能技术改造。预计8月将完成2号车间改造工程,1号车间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

  与此同时,该市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正努力向绿色化转型,积极探索将绿色注入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以绿色制造培育发展新动能。下一步,该市还将结合“进企业、摸情况、送服务、解难题、强信心”大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区、市各项扶持发展政策,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马一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