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金凤区党代表坐上常委席
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挑刺”
2018-10-04 06:51:46   
2018-10-04 06:51:46    来源:宁夏日报

  “病灶”找得准不准,整改方案是否可行,党代表来表态。9月30日,在银川市金凤区区委领导班子从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两名金凤区党代表被请上常委席,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挑刺”。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病灶’,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在金凤区全面整改见效。”金凤区党代表马丽萍说,召开这样的会议不仅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还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包括马丽萍在内,当天被请上区委常委席的两名党代表分别来自企业和社区。以往多是上级制定方案,基层群众有什么想法、能否积极配合,考虑得并不多。金凤区区委主要领导认为,整改方案是否可行,应当多听听来自基层的声音。

  “希望大家不要有顾虑,畅所欲言。”民主生活会上,领导们态度诚恳,消除了党代表的紧张心情。在听取了区委主要领导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后,两名党代表大胆发言。

  “整改方案的制定要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让老百姓享得到实惠……”“希望进一步加大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创新力度,助推街道社区工作全面进步。”

  这边党代表踊跃发言,那边与会领导认真做记录。“参加工作20年了,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有几个没想到:没想到我能参加区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没想到能跟区委领导面对面直接提建议,更没想到所提的建议受到了重视。”党代表赵耐香说。(记者 高菲)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