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移风易俗 弘扬新风
贺兰12对新人“零彩礼”步入婚姻殿堂
2018-11-15 06:42:08   
2018-11-15 06:42:08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14日中午,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社区文化广场上一派喜庆热闹,由贺兰县委宣传部、团委、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移风易俗弘扬新风”集体婚礼在这里举办,12对新人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婚礼新风尚。 

  当天12时10分,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来自欣荣村、广荣村、南梁台子、立岗镇等地的12对新人穿着红色中式婚礼服安静地等候,新郎为新娘盖上红盖头,并牵起新娘的手走上红毯。红线牵缘、五谷迎喜,新人们温馨牵手共同登场。他们手中分别持有“拒绝天价彩礼,从我做起”“拒绝大操大办,爱情唯一”“金银不是幸福爱情地久天长”等内容的标语。新人们分别在“移风易俗,青年先行”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以表达“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文明理念。 

  来自洪南村的新郎刘伟和来自欣荣村的新娘史晶晶是自由恋爱,相识4年步入婚姻殿堂。史晶晶告诉记者,他们订婚时,家人就明确不要一分钱彩礼。“我爸妈不仅没要彩礼,还给我两万元左右的全套家电作为陪嫁,他们希望我们小两口婚后恩爱幸福好好过日子”。新郎刘伟一脸幸福地说:“岳父岳母思想开明,不要彩礼,希望我们小两口婚后勤俭持家好好过日子。” 

  新娘马雪和新郎王思齐是在3年前的一次聚会上认识的。经过3年的磨合,他们决定组建自己的小家庭,把家安在贺兰县城。马雪悄悄跟记者说:“我爸妈还给了我们小两口一点私房钱呢,他们只希望我们婚后开心幸福地生活。” 

  贺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涛为12对新人证婚。他说,这次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举行,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符合时代要求和青年喜好。参加婚礼的新人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倡导婚事新办,弘扬了社会新风,为全县移风易俗开了好头。 

  据贺兰县团委副书记焦黎介绍,今年9月起他们就开始筹备此次活动,从民政部门登记的适龄青年中征求意见后,将他们纳入到此次活动中。活动地点之所以放在洪广镇欣荣村,是因为该村属于移民村,婚丧嫁娶等方面存在讲排场、重物质、轻感情、高价彩礼等现象,希望这次集体婚礼活动,能影响和带动当地村民逐步改掉旧习气,形成新风尚。(记者 张艳丽)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