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方会勇的方歌农庄越来越火了
2018-11-19 11:19:01   
2018-11-19 11:19:0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走进惠农区红果子镇马家湾村,沿着新修的水泥村道,一座座农房排列错落有致。不远处,养殖场、采摘园、牡丹园应有尽有。一个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现代农业为一体的生态农庄展现在眼前,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个农庄叫方歌农庄,“庄主”是方会勇。今年44岁的方会勇是土生土长的惠农区马家湾村人。5年前,他一直做农资销售生意,但因为有些农户长期拖欠农资款,时常发生资金紧缺的情况。“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我想把农户的土地流转过来,自己搞种植。”方会勇说。2013年,方会勇与村民签订合同,流转了1000亩土地种植玉米。流转土地后,方会勇又将自家农村的房屋修葺了一番,办起了方歌农庄。“在外地旅游,看到农庄环境优美,舒适宜人,每天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何不开个农庄?”方会勇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最初方歌农庄只有餐饮一项服务。

  近年来,随着红果子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村容村貌,发展乡村旅游,从中嗅到“商机”的方会勇拓展了方歌农庄的服务项目。“之前不少游客到我的农庄吃过饭后,有留宿体验的想法,我便买下了3户村民的房屋,又与6户村民签订协议,加上自家的一套房屋,现在有10间房屋作为民宿。”方会勇说。

  为了满足更多人观光旅游的需要,方会勇又流转了1300亩土地进行有机蔬菜种植,并拓展了休闲垂钓、农耕文化、儿童乐园等项目,游客到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农家饭,欣赏到怡人的景色,还能体验到观赏、采摘、游玩的乐趣。同时,开发“方歌”品牌系列伴手礼产品,采取错时种植等措施延长采摘时间,采摘园内蔬菜新品种达20多个。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在网络上进行农产品销售和预订,带动了周边农户蔬菜种植和销售。举办乡村美食采摘节,开发了传统的“石磨碾串子”“端午粳糕”等家乡美食,以节庆带动乡村旅游,让市民、游客享受到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如今,方会勇的生意红红火火,每年收入300多万元。他的方歌农庄名气也越来越大,不仅仅是石嘴山人,到了节假日,银川、乌海等地的市民也会携家带口,驱车来马家湾村游玩。

  “一个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为了帮助村上的村民致富,方歌农庄所有用工都是本地村民。不仅如此,方歌农庄还开办了田间农民学校,帮助村民学技术。

  “今年我们村正在打造‘大地天香’旅游景区,我们农庄也会借此机会,逐步完善生态旅游链条,做大做强生态旅游‘蛋糕’,游客们可以在农庄里欣赏自然美景,闻闻花香,吃上生态放养鸡,住上舒适安全房,采摘水果、休闲垂钓。”方会勇对农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搭上乡村旅游的“快车”,方会勇的方歌农庄正走在康庄大道上。(记者 李薇)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