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生态环境厅突查首府大气污染防治》后续
环境问题刻不容缓,西夏区已迅速整改
2019-01-23 07:27:18   
2019-01-23 07:27:18    来源:新消息报

平颢热力供热站封闭煤场及出入口附近都已覆盖草席,防止二次扬尘。

平颢热力供热站封闭煤场及出入口附近都已覆盖草席,防止二次扬尘。

  1月16日,新消息报报道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检查组突查首府大气污染防治,暴露出银川市西夏区扬尘、垃圾焚烧等面源污染及供热锅炉管控不到位问题。1月22日,记者回访时了解到,西夏区高度重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已迅速对接有关单位进行了整改。

  应急供热锅炉污染治理设施管控不到位

  暴露问题:银川平颢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盈北供热站院内粉煤灰、脱硫石膏未及时清理,现场脏乱;锅炉管控不到位,存在部分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公司北侧围栏外有已结冰污水。 

  整改情况:接到反馈后,西夏区环保分局检查供热站锅炉运行情况及锅炉房院内环境卫生,并现场责令供热站负责人立即整改。1月22日,记者注意到,供热站院内粉煤灰和脱硫原料已清理;院内北侧绿化带裸露区域覆盖绿网防止扬尘;封闭煤场附近,因拉运燃煤时残留的煤灰已洒水清扫,并覆盖草席,防止二次扬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已积极整改,将认真履行环保责任。 

  当日,现场第三方运维公司人员表示,已对在线监测设备相关硬件进行检修更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数据已可上传,监测设备软件问题仍需监测设备厂家处理解决,西夏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也在现场督促企业方维修设备。 

  同时,西夏区环保分局已协调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完成了供热站锅炉废气排放情况监测,结果如有超标项目,将依法予以处罚。 

  另经核实,该公司北侧围栏外一滩冰水为自来水管冻裂造成积水结冰,并非污水。

  焚烧垃圾、芦苇等现象时有发生

  暴露问题:宁夏川龙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院内工人焚烧垃圾。 

  整改情况:针对宁夏川龙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违法行为,西夏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企业表示将加强对职工的环保法规教育,杜绝再次发生此类违法行为,并对带头焚烧垃圾的职工进行了处罚辞退。 

  截至目前,企业方已完成厂区内垃圾、杂草的清理和裸露土地的平整工作;公司北侧原砖厂沙堆也进行了绿网覆盖,覆盖面积约4800平方米。 

  暴露问题:西夏热电公司东南角、包兰铁路以西、绕城高速以北的一处水塘旁边大面积的芦苇正在燃烧,过火面积达500平方米以上。 

  整改情况:西夏区组织农牧水务局、兴泾镇对该区域再次检查。经查,该片区域过火面积约200余平方米。已要求兴泾镇政府消除痕迹,并对十里铺村主任、秸秆禁烧网格员各处以500元罚款,西夏区秸秆禁烧办公室扣除兴泾镇人民政府2019年秸秆禁烧以奖代补资金3万元。西夏区政府也已督促农牧水务局完成了该片芦苇杂草清理工作。

  部分区域裸露空地未采取防尘措施

  暴露问题:西夏热电公司东北侧有数十亩裸露拆迁空地,未按要求采取“两全”,即全覆盖、全冻住扬尘防控措施,大风极易造成大面积扬尘污染。 

  整改情况: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牵头,西夏区有关单位配合对西夏热电厂东北侧裸露空地进行绿网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绿网覆盖面积30万平方米。同时,由兴泾镇纪委对负责该处的网格员进行责任约谈。(记者 赵锐 李奕辰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