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柔肩也能挑重担
社区“大管家”守护居民小幸福
2019-02-19 06:57:43   
2019-02-19 06:57:43    来源:新消息报

  今年春节刚收假,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就组织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社区书记李娟带着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对尚东帝景小区周边脏乱差、北环市场与银佐家园卫生死角、高台三队与八一小区脏乱胡同等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新年要有新气象,卫生环境好了,社区居民心情更舒畅!”李娟说。

  想居民所想,急群众所急

  今年45岁的李娟一入职就在社区工作,现为八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的基层工作练就她大胆细心、思维活跃、敢于创新的作风。激励她努力工作的动力其实很简单,就是居民一句暖心的话语、热情的握手和一面面饱含赞扬和谢意的锦旗。 

  “社区工作干得好不好?主要看为百姓服务到位不到位,居民的满意度高不高。”李娟说。 

  八一社区管辖范围内的红花渠沿线黄土裸露、待建工地建筑垃圾环境污染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让周边居民叫苦不迭。李娟积极争取,协调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与社区联动,对红花渠沿线进行绿化,集中清理尚东帝景待建工地建筑垃圾,让这个脏乱差区域换新颜。 

  通过社区议事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力协作,八一社区运用为民专项资金,在原有320平方米办公用房的基础上,改造扩建社区活动用房221平方米,打造社区书画驿站和休闲驿站,让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社区群众日常休闲活动有了去处。 

  “做基层工作,要用心想事、用心做事,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以志愿奉献作为社区工作者的精神引领。”李娟说。

  分工不分家,当个“好管家”

  在日常工作中,最让李娟挂心的就是社区特殊人群。除了借助社区军嫂艺术团、春秋书画院定时定点开展活动,她还要求社区网格员对接各自网格区域的老人、残疾人,利用社区服务型社会组织定期上门开展义诊、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对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年人,带领网格员上门慰问并开展心理疏导;带领军嫂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到空巢老人家共度节庆,送上鲜花和祝福。 

  社区工作包罗万象,“分工不分家”是李娟常说的一句话。每天上下班途中,她都会查看辖区卫生,发现问题就给卫生专干和网格员提个醒,及时整改;对辖区下岗失业、闲赋在家有工作能力的居民,她积极向街道劳动保障所推荐,安排公益性岗位;作为社区兼职工会主席,她经常与非公企业开展慰问、帮扶、送清凉等活动。 

  付出就有回报。李娟先后荣获自治区、银川市两级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区和谐社区“服务之星”等称号;八一社区也先后获得“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自治区社区“科普e站”示范点、银川市“依法治理示范单位”等荣誉。李娟常说:“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是我应该做的,居民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记者  高晓刚)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