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中卫“放管服”改革 改出用水服务“加速度”
2019-09-05 13:11:44   
2019-09-05 13:11:44    来源:中卫日报

  昔日管理部门九龙治水,用水企业跑断腿。今年,中卫市以提高企业用水便利度为问题导向,亮出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实招,推出了一批“啃硬骨头”的新举措,让用水企业感受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中卫“加速度”。

  “两年前,我申报装水表至少要跑两三次,现在一次搞定,没想到这次用水报装效率这么高,让我很满意。”宁夏华信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卫市第一家享受到《简化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实施方案》的用水企业,公司经理黄吉成在谈起用水报装经历时欣喜不已。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的眼睛最明亮、感受最真切。一年来,中卫市出重拳、下猛药,痛下决心改善营商环境,全力营造用水企业新体验。

  4月30日,中卫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压减行政审批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企业获得用水,中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梳理出了报装环节多、时间长,有时为了送材料就要跑好几次……等一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根据《自治区简化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行动计划》和《中卫市2109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制订了中卫市《简化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实施方案》。

  “为了让用户少跑冤枉路,我局委派专业人员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报装业务,实行‘一站式’服务。”中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张震说,优服务,更要降低成本,目前除供暖报装需按物价部门备案价格缴纳40元/m2供热增容费外,用水、用气报装均实现零收费。

  依照《简化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实施方案》,中卫市清源供排水公司聚焦“痛点”,不断健全“一站式”办理和“服务前置”机制,先后推出简化环节、压缩时限、前置服务等一系列改革新举措,全面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了用户满意度。

  目前,中卫市用水无外线报装已经由原来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有外线报装由原来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供暖无外线报装由原来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有外线报装由原来60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全媒体记者 吴小龙)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