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开辟专属绿色通道 实行告知 承诺延长行政许可期限
银川推出十条利好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0:48:13   
2020-02-20 10:48:13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为了在疫情期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越的商事登记环境,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优化商事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这十条举措涉及“不见面”办事、开辟防疫民生企业专属绿色通道、提供企业预约办理、实行告知承诺等。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大力推行企业“不见面”办事,引导企业通过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各类业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的236项准入、准营事项将全面实行网上办、寄递办,办结结果全部免费邮寄。今年,营业执照的办理将控制在50分钟内办结,其它网办事项办理时间将力争减少50%。

  在开辟防疫民生企业专属绿色通道方面,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对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涉及百姓身体健康的医疗机构、互联网医院、药品零售企业,逐一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许可、备案及医师护士人员注册时,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特事特办,指定专人进行业务指导。

  在企业预约办理工作中,银川已全面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好、即办即走”的窗口服务,尽量减少办事企业滞留时间,办理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

  今后,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卫生许可、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证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3项事项,将实行告知承诺。企业提交材料缺失,但后期能够补正的,可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审核办理,需要补正的材料可以在疫情后1个月内补正,没按时补正的予以撤销审批。疫情期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餐饮行业和小作坊等两类业态需要现场核查的,将全部启用视频勘验。视频审查通过后,材料齐全,直接发放相关证照,不再进行现场核查。

  此外,银川还将适当延长行政许可期限,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对营业执照、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等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三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等3项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疫情解除后两个月,不视为过期作废;对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证、燃气经营许可证、劳务派遣许可证、麻醉药品及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疫情解除后一个月,不视为过期作废。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银川市还将放宽公司住所条件的审核。对租房合同到期但可以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办理变更的,不视为与实际公司住所地址不符;放宽“一址多照”条件,没有投资关系的公司一年之内可以合租,可以在同一地址登记没有投资关系的公司;允许从事高新技术研发、软件设计、文化创意、动漫制作、无实体店铺的网络交易服务等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相对较小的商事主体使用住宅作为经营性用房;允许仅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的电子商务商事主体使用经常居住地的住宅直接登记为住所。

  为了鼓励企业复工复产,银川将在疫情期间对有办理股权和财产份额出质登记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实行提前预约、当场办结,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本。此外,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专办,全面提升各类办事咨询水平,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记者 陈玲)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