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抗疫一线,他们再次请战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我们要与湖北共进退"
2020-02-20 11:01:35   
2020-02-20 11:01:35    来源:中卫日报

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患者一起为武汉加油!

  中卫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5名队员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人民医院和南漳县人民医院奋战已有20多天了。

  2月14日,宁夏医疗队队长郝晓明在微信工作群里说了一句话:“如果我们这批医疗队的救援任务期满,有谁愿意留下来与我继续并肩战斗?”我市15名医疗队员纷纷在抗疫一线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勇气,再次主动请战,并于次日联名交上“请愿书”,摁下红手印。

  “刘红愿意继续支援,必须坚持到底,与南漳一起共进退。”

  “任玉杰愿意继续支援,坚持到底,与南漳一起共进退。”

  “马慧林自愿继续留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与大家共进退。”

  ……

  微信群里一条条表态坚定的信息,一封封按上手印的请愿书,彰显的是他们对使命职责的忠诚坚守。

  高素兰在“请战书”中写道:“现在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的时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作为一名党员,再次自愿请战,请求组织批准我继续留在襄阳阻击疫情。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不回,我们将与湖北共进退。”

  由马慧林带队的7人联名“请战书”中说道:“通过这20天的工作,我们与谷城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结下了深厚的战友之情,目前全体队员已融入当地的工作及生活。现在我们小队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值湖北疫情最关键的时刻,经过我队全体队员慎重考虑,决定继续留在当地共同阻击疫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记者手记:在无情的“疫魔”面前,有人退却、躲避、懦弱,而有人却选择了前行、战斗、勇敢!打赢这场防“疫”战,无数人甘当“逆行者”。 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和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令人感动与敬仰。让我们一起致敬白衣天使,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记者 秦亚岚)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