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武汉知名博主拍视频讲述隔离的日子
“银川人真的对我挺好的”
2020-04-03 10:09:47   
2020-04-03 10:09:47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日,武汉知名运动微博博主@爪小爪发布了一条视频博客,视频7分59秒,观看量目前已破70万人次,这是她回到武汉后第一次讲述在银川隔离期间的故事。“我想以此Vlog感谢宁夏银川,感谢此间每一位关心和照顾过我的人。”爪小爪说。

  1月20日,爪小爪离开武汉到外地拍摄,原本计划23日回武汉,现在爪小爪回想起来,当时拍摄地山上的风很大,大得人都站不住,但那几天疫情的变化比风还大。1月23日凌晨武汉封城,直飞武汉的航班全部取消,爪小爪决定在银川中转,到银川后爪小爪将自己“举报”,开启了一段未知生活。

  在银川隔离的日子,爪小爪飞往湖北的机票被取消了好几次,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意识到可能短期之内回不去了,也是在这期间,武汉人成了各地重点观察的对象,“好在银川人真的对我挺好的,非常感谢银川人民。”爪小爪在Vlog中说道。

  后来因为一段接触史,爪小爪被带去医院做一系列检查,有核酸检测、CT和血常规等,也正是这个时候,住院的她看到了银川医护人员的辛苦,她拍摄到了一个护士趴在窗户上朝着窗外看了很久。在那些难熬的日子里,爪小爪12天没洗头发,痒得头皮都被抠破了,有一天护士帮她带了一小瓶洗发水,终于可以洗头了,这让她非常开心。

  在医院隔离的第18天,爪小爪前后做了4次CT和核酸检测,每次都是阴性,没有任何症状,最终从疑似病例中被排除。银川有关单位担心解除隔离后爪小爪没有地方吃住,特意给她安排了住所,是一个新房子。2月23日,爪小爪拿着解除隔离证书从银川到西安中转,24日返回武汉。

  “回头看在外的36天,感觉就像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那些让你难过的事情,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爪小爪释然微笑。

  “谨以此片感谢宁夏回族自治区,感谢银川,感谢接纳我的民宿老板,感谢金凤区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中心,感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媒体和公安部门等,感谢在此期间每一位关心和保护我的人。”Vlog最后,爪小爪再次郑重表达谢意。(记者 李姝)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