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党建+移动学堂 盐池创新教育带老乡奔小康
2020-08-14 10:33:46   
2020-08-14 10:33:46    来源:吴忠日报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通过观摩学习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今后,我将鼓足劲奔小康,把生活越过越红火。”日前,盐池县王乐井乡边记洼村建档立卡户郭栋说。近日,盐池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开展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小康我当先”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移动学堂”活动,由王乐井乡边记洼村30名建档立卡户参加。

  “党建+移动学堂”是盐池县推动创新型教育的一大创举。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该县转变传统进村入户宣讲的模式,通过把建档立卡户“请”出来学习观摩,开拓眼界,拓展脱贫思维,真正达到扶贫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目的,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当天的宣讲内容主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卫生健康、农业技术、“我的脱贫故事”“移风易俗我先行”等为主。观摩途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党建知识进行了宣讲;花马池镇四墩子村“孝老爱亲好媳妇”李培珍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孝老爱亲故事;该县博物馆讲解员张雨潇为大家讲述了红色传统文化故事……一路上,大家积极发言提问,使30名建档立卡户真正有思考、有收获。

  “这次移动学堂模式很新颖,在学习过程中,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突破,之后也会认真总结,跟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步伐,讲好孝老爱亲故事。”四墩子村李培珍说。

  “此次移动学堂改变了过去由宣讲员灌输式、被动式的演讲,让基层群众走出来,主动式通过听、看、学、实践,深刻体验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我们想通过这种活动让更多建档立卡户走出家门,走到脱贫致富的实践基地接触更多教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中去。”盐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金成说。

  今年以来,盐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阵地建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建设、科技科普、文明生活、志愿服务七个方面明确工作目标,印发了志愿服务项目69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记者 杜晓明)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