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石嘴山市解决群众所盼保障群众健康
2021-05-18 07:02:05   
2021-05-18 07:02:05    来源:宁夏日报

  前几天,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吴霞,刚下夜班便又换上该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统一服装,和几位同事一起去大武口区丽景花园小区,上门为空巢老人李全礼进行中医理疗。

  李全礼见到医护人员特别高兴。今年年初,李全礼颈椎不舒服,想去市中医医院做理疗,却因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如愿。李全礼过去曾在该院存有病历,得知他的情况后,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为李全礼上门服务。

  经刮痧、拔罐等理疗,李全礼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你们工作这么忙还到家里来给我理疗,真是太感谢了!”李全礼说。

  这样暖心的上门服务,吴霞和她的同事已经开展了很多次。去年,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将中医特色适宜技术纳入“延续护理”,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空巢、独居等不便来院就诊的老年患者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在家就能接受中医护理。

  护士平日工作非常忙碌,志愿服务活动只能利用工作之余开展,“累是累了点,但却能够实实在在解决患者和家属的燃眉之急,辛苦也值得了。”吴霞说。

  连日来,石嘴山市医疗系统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目标,既坚持立足当前,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又着眼长远,加快改革发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段时间,大武口区专业病媒生物防制消杀人员行走在大街小巷。相继对辖区8个街道、45个社区、2741栋楼的地下管网进行消杀。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是预防和减少疾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该市全面开展以消灭“蚊、蝇、蟑螂、鼠”为主的春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市、区两级共投入资金68万元,对市辖区内的5740栋楼的暖沟、化粪池、地下车库、地下室、上下水井、自行车棚、垃圾箱、单元楼道等进行热烟雾熏杀及喷洒作业。在居民区、公共绿地、公园等场所设置毒饵站5000个、诱蝇笼5400个。

  同时,组织开展“确保饮用水安全助力健康石嘴山建设”行动,加强二次供水、现制现售水监督检查,对4家现制现售水经营单位、7家二次供水单位、1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水质检测、涉水产品许可批件、水质处理材料更换、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保障辖区饮用水安全。(记者  谢薇)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