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大武口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养老医疗一体化 医养网远程诊疗
2018-02-07 06:11:40   
2018-02-07 06:11:40    来源:宁夏日报

  “养老院楼下就是医院,楼上就是公寓,身体随时有状况,医生就会第一时间赶到。”2月6日,石嘴山市康久医院天颐老人之家入住老人罗世民说,老年公寓还配备了“医养乐”,可通过电视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

  去年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通过政府自建、鼓励民间机构介入、引进医疗集团进驻等方式,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让更多老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养老服务。

  “运用国内先进养老管理软件,实现老人健康评估、24小时动态监测、养护分级信息化管理,对入住老人可定期进行医疗检查,患病后能及时得到医治。”石嘴山康久医院院长方安宁说,天颐老人之家依托石嘴山康久医院实现了“以医助养,以养带医”的“医养结合”一体化模式。

  大武口区医养服务中心配备保健室、阅览室、活动室、配餐室、手工书画室等,同时配备全科医师门诊、放射、检验、心电图等功能检查科室和住院区。“中心由宁夏第五人民医院石炭井医院承担医疗护理工作,依托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了医疗、养老、残疾人托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功能。”大武口区医养服务中心主任陈莉萍说。

  目前大武口区已在工人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红旗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云诊室”,为100余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医养乐”,安排家庭医生24小时在线服务,为医养网用户提供诊疗。对于居家的老人,可通过“医养乐”与家里的电视相连接,直接连线网络平台上的医生,实现面对面远程专家问诊。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医养服务中心已建成运营,引进杭州康久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建成石嘴山天颐老人之家已开门迎客,沟口老年康复中心成为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民营机构进驻大武口逢干老年公寓提供医疗服务,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已在大武口区遍地开花,形成全新养老服务业态。(记者 蒲利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